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移动迷宫》导演让演员参加小野营训练

2014年10月29日 16:2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在《饥饿游戏》和《暮光之城》的小说和电影系列大卖后,好莱坞突然之间就多了一个卖座的新电影类型,这些电影有几个显著的标准,除了畅销的小说和科幻或魔幻的题材外,片中的主演无一不是影坛新面孔,随着电影的上映,这些新面孔以火箭般的速度成为全球当红青春偶像。《饥饿游戏》让詹妮弗·劳伦斯红得发紫,顺带也让片中的几位男生跟着红了一把;而《暮光之城》则让片中的男女主角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和罗伯特·帕丁森一下子迷倒了万千年轻人,即便片中的主演情侣在现实中已经分道扬镳,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毕竟,他们凭借着这部戏,已经在好莱坞打出了一片天空。昨起公映的好莱坞大片《移动迷宫》又是一部这样类型的电影,一样的根据畅销书改编,一样的会集了众多青春新面孔——近50个90后年轻人,一点不奇怪,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另一种解释应该是“这个世界需要新面孔”。

  《移动迷宫》是部什么样的电影?

  《移动迷宫》影片根据作家詹姆斯·戴许纳的同名小说改编,描述一位名叫托马斯的年轻人在被洗脑、丧失记忆后进入一个由年轻男性组成、与世隔绝的社会,他们集体被困在一个巨型迷宫中。为了逃出这个迷宫,他们必须靠着双脚找到出路并跑出这个迷宫。

  詹姆斯·戴许纳已经出版《移动迷宫》系列小说三部曲,包含第一集《移动迷宫》、续集《焦土试炼》和《死亡解药》,他也在2012年推出了《移动迷宫》的前传《The Kill Order》。可以想象,在《移动迷宫》电影推出后,将可能有更多系列故事陆续在大银幕上演。

  凭借MTV电视剧《少狼》出道的迪伦·奥布莱恩在《移动迷宫》中饰演主角托马斯。奥布莱恩1991年8月26日在新泽西州长大,10岁时跟着家人搬到加州的何尔摩沙海滩。他是第一代透过Youtube发光的明星之一,奥布莱恩14岁时就开始上传影片,在开始出现网络系列之后便被经纪人相中。

  《移动迷宫》中的其他角色也都是清一色的90后,比如1993年出生的英国男孩威尔·保尔特饰演伽利,之前他演过《冒牌家庭》;1990年出生的英国男孩托马斯·桑斯特出演纽特,他也曾参与《冰与火之歌:权力游戏》的演出。

  至于电影中的女性角色,1992年出生的英国女孩卡雅·斯考达里奥饰演片中唯一出现的女孩泰瑞莎。她先前曾扮演英剧《Southcliffe》中的安娜索尔特和《皮囊》中的艾菲。

  90后的力量不可低估,该片在全球公映后,已经斩获了2亿多美金,拍摄续集已经提上日程。有意思的是,该片的导演韦斯·波尔也算是一名导演界的“新面孔”,他在HBO做视效和图形设计起家。2011年拍摄的八分钟短片《Ruin》在网上播出后,很快风靡网络。这部短片很快吸引了福克斯公司的高层,一周后,韦斯·波尔获得了将《Ruin》正式拍成电影的协议,而在此之前,他将负责《移动迷宫》改编为电影。

  读完小说后,韦斯·波尔很快找到了感觉,影片最大的卖点就是迷宫,导演亲自设计了影片中的迷宫,包括它的外形。“我想出一些很酷的细节可以来玩,我非常不希望它是个魔法迷宫,我希望它尽可能的真实。”

  影片最终选择在路易斯安那州拍摄,按韦斯·波尔的要求剧组打造了真实的“移动迷宫”。那里危机四伏,“当我们走进树林中,到处都是蛇。下雨的时候就全部跑出来,我们必须每天都确认场地,而且每天都会抓出十几条。”韦斯·波尔回忆道。

  他还让所有演员去参加了一个小野营训练。“我希望他们可以亲自握着砍刀,绑绳结然后把自己的手弄脏。我们找了一位陆军游骑兵带领他们,让他们汗流浃背,浑身狼狈了一整个星期。”

  有趣的是,片中的唯一女主角卡雅·斯考达里奥竟然是第一个报名的,年轻人聚在一起,很快就建立了一种情感联系,成了一家人。有一天他们晚上去露营,结果却遇到当地有史以来最大的风暴,伴有巨大的雷击。“卡雅会告诉你那有多恐怖,但也非常刺激。一个独特的体验,把他们永远联结在一起。”

  对话

  主演迪伦·奥布莱恩

  小平头打动导演

  记者:你如何评价片中角色托马斯?

  奥布莱恩:对我的角色而言,就是他天生的领导能力。他生来就是个领袖,他勇敢而且是个战士。而这些特质其实是他自己过去不知道的。

  记者:你是如何得到这个角色的?

  奥布莱恩:是我的头发帮了大忙。这是导演后来告诉我的。在最初阶段,他根本没考虑过,那时候他觉得我太花哨了。我没有获得任何回应,直到六周之后,那时候他们还没办法确定名单,于是我回去找他们。他看见我一张剪了小平头的照片,然后就定下我。我记得他跟我说,“对我来说,你现在实在太像托马斯了,我想不到有其他人了。”

  记者:片中有很多跑步镜头,你累不累?

  奥布莱恩:起初很困难。中间有一段高峰期,我状况很好,体态也很好,跑起来就很轻松,不过在拍摄尾声时我就有点衰退。

  我没有时间准备到完美状态,但那也是正常的,我的角色本来就不该是什么奥运跑步选手。我父母第一次看到电影时,他们说:“我的老天,你怎么受得了?”其实那有点取巧,我只是做了很多冲刺。

  记者:这么多年轻人聚在一起在外景拍摄,感觉如何?

  奥布莱恩: 那真的很棒,外景拍摄真的很有帮助。我们为了拍电影而待在一起,完全就只做一件事,然后彼此相处玩耍。几乎有八周,我们像是个大家庭。他们每个人都很棒,每一个人都是。 本报记者 王金跃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