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章子怡谈新片:汪先生一定会来看我演的电影(图) 查看下一页

2014年11月25日 10:21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导演吴宇森目标:30年后看也同样好看!

  吴宇森导演的史诗爱情片《太平轮》,将于12月2日在全国上映。昨天,吴宇森与片中的一对“情侣”章子怡和佟大为一起来到广州,为影片上映宣传造势。《太平轮》之前一直被媒体拿来和《泰坦尼克号》做比较,谈到片中的“水戏”,导演和两位主演都表示非常难忘,拍摄的也异常辛苦。

  《太平轮》“水戏”有多难?

  电影《太平轮》拍的是海难中的三段爱情,吴宇森说拍摄中最困难的就是“水戏”。“太平轮沉没的灾难性场面,水和船都是很贵的电脑特效。我们在北京的影棚里造了一个很大的水池,还要做海浪,戏里生还的人都在水里挣扎、求生,有些打斗,佟大为和章子怡救人,也被人袭击。那是北京的一月份,很冷,水戏差不多拍了一个月,演员每天都泡在水里,水又脏,他们沉下去就喝那个水,但大家还是很投入,也没有抱怨,我很感动。”

  在章子怡和佟大为的回忆中,水戏的部分也特别难忘。“天很冷,那些群众演员下了水就不愿意上来,一天都呆在水里,有些生理需要也不知道是怎么解决的”,佟大为说。章子怡也说:“我要在水里喊救命,大浪一来,饱饱的就喝了一口水。”

  吴宇森透露,自己原本想用李安导演在《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里造的那个水池,因为各种浪都已经设计好了,可惜刚要接手水池的时候自己就生病了。等病好了,那个水池也已经到了使用期限,必须交还。

  吴宇森不能拍女性题材?

  吴宇森导演之前的作品大多都是男性题材,讲兄弟义气的比较多,很少有专门的爱情题材,更不要说以女性为主角。但这次《太平轮》就一下子打破了太多吴宇森的惯例,三段爱情都是以女性为主角。吴宇森表示:“剧本是王蕙玲写的,她本身是女性,而且我也要求她集中描写女性。拍完这个戏,我也更多地了解女性。我以往的电影节奏比较快,但这一次每个女性角色都有足够的时间和镜头运用,让她们把感情释放出来,增加真实感,而不是只有浪漫感。”

  章子怡也透露,自己之所以会接演,也是因为被角色所吸引。“宫二是强者,于真是弱者。但不管生活如何摧残,于真总能生存下去,哪怕受尽凌辱。我在飞机上看的剧本,一直哭,当时就决定我要演。”

  吴宇森表示这次片中的搞笑、幽默部分都集中在佟大为身上,他的角色会让大家感觉很温暖、很可爱。巧合的是,王蕙玲原本在剧本里写的角色名字就叫“佟大庆”,拍摄现场连章子怡都经常喊错他名字。

  是不是一部完美的电影?

  早在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吴宇森就表示自己生病在床的时候看了很多烂片,这让他反省自己从前也拍了很多不太满意的作品,为此他发誓等自己病好了一定要拍一部完美的电影。现在《太平轮》即将上映,它是不是吴宇森所说的“完美电影”?

  “这次拍《太平轮》我的心态很轻松,我觉得我要放很多爱在电影里,不要仇恨,不要丑恶,就要人间的真善美。”吴宇森表示,《太平轮》是不是完美,要完成第二部才知道。“要是说《太平轮》已经完美了,那是不是后面就不要拍了?所以我只是给自己一个目标,希望10年、30年后再看,也是同样好看,一个镜头也不会嫌多余。”

  这样轻松的状态不但是导演有,就连章子怡也有:“拍《太平轮》的时候是很愉悦的心情,我在片场很享受等待。之前总觉得这样的等待很浪费时间,但这次在等待的时候我做了很多事情,我很享受在片场的每一分钟。这个戏拍了一年多,但我觉得没有那么久。我跟佟大为和秦海璐的对手戏比较多,秦海璐是我的同学,我们现场聊了很多过去的事情,觉得心里很踏实。”

  专访章子怡

  汪先生一定会来看我演的电影

  新快报:你是第一次拍吴宇森导演的戏吧?觉得他和别的大导演有什么不同?

  章子怡:他给演员很大的空间。他像个家人、亲人,也是我合作过的导演里面比较年长的,我很尊重他,尽量不让他操心,把自己的角色演好。

  新快报:这几年你每拍一部电影好像都花很长的时间,觉得这样值得吗?

  章子怡:我不是一个快节奏、高产的演员,基本一年一部作品。也是因为没有那么多好剧本,得到一个好的角色,我就会愿意去受苦,尽管过程很艰辛。想赚钱的话我就拍电视剧去了。我比较随遇而安,拿到好剧本之后,我的注意力和焦点都在这个戏上。也不知道接下来的成绩会是什么,没有计划,只要现在的戏打动我就好。

  新快报:还想过要回好莱坞拍戏吗?

  章子怡:没有那么多好角色。我和巩俐姐、杨紫琼是运气好碰到了像《艺伎回忆录》这样的班底。其实很多来找你的剧本都是跑龙套的,要不就是花瓶,如果找我们去演就可惜了。我们有能力,为什么要在好莱坞跑龙套?这次去参加印度电影节也是很有意思的,大家聊天说如果印度的歌舞和中国的功夫结合,会出来一个什么?其实全世界都希望跟中国合作,机会很多,但关键是演员得找到适合自己的角色。

  新快报:这些年你也尝试过演喜剧,但好像大家的接受度并没有那么高?

  章子怡:因为观众习惯你拍这一类的电影,他们会给你定型。我之所以会去拍《非常完美》是因为导演整天找我演正剧,但其实我可以很放松,我有很多天马行空的时候。这次我跟佟大为有好几场戏演完我都有点缓不过来,演员经常碰到撕心裂肺的时候,很累、很伤神,所以演喜剧会放松一点。

  新快报:这次陈建斌一下子拿了三座金马,对你是一种激励么?

  章子怡:我特别为陈建斌高兴,他创造了一个纪录,我觉得这样的奇迹不会多次重复吧?我也从来没想过跨行去做导演,最让我强项发挥的还是演员,我还是踏实地做好演员的本分吧。

  新快报:你很多次都提过你理想的家庭,什么时候要实现这个理想?

  章子怡:是的,我特别喜欢跟老人孩子在一起,其乐融融。对我来说,父母是最重要的。我妈今年66岁了,他们那一代的人经历过很多坎坷的命运,不像我们这么幸运。我11岁进舞蹈学校,然后在中戏,后来做演员,虽然打拼的路上很艰难,但我很幸运。当我有能力孝顺父母的时候,我觉得不是给他们买多大的房子,而是要多一点时间去陪伴他们。我希望父母平安,有美好的生活。我也想有孩子,我觉得应该快了吧,因为我年纪也不小了。

  新快报:听说你经常在网上买电影票?这次也买了《太平轮》的吗?

  章子怡:我第一个就买的是《太平轮》,第二个买了《一步之遥》。最近的电影我都买了,但一个账号只能买两张票……我自己的电影通常会包场请朋友来看,我可以告诉他们当他们叫我吃饭我说我很忙的时候,都是在干什么,这个时候是我最骄傲的时候。

  新快报:汪先生(男友汪峰)也会去看吗?

  章子怡:他一定会去看的,哈哈。 记者 刘嫣/文 龚吉林/图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