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筷子兄弟全美音乐奖表演《小苹果》被指假唱

2014年11月25日 13:0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刚刚落幕的第42届全美音乐奖,因为筷子兄弟与张杰的获奖成为近年最受中国歌迷关注的一届。张杰荣获“年度国际艺人奖”;《小苹果》拿下了2014全美音乐奖中的“年度国际最佳流行音乐奖”,筷子兄弟还现场表演了这首神曲。

  然而这件乍看上去很值得中国人欢欣鼓舞的事,却引起了颇多争议。这不仅因为《小苹果》的表演出现在直播中插广告的时段,而且还是假唱;引起更大争议的是,以恶搞、出丑的姿态出现在舞台的《小苹果》,真的能代表中国音乐的现状?有观众直言“有点丢脸”。

  喝彩:“小苹果”品牌从此走向世界

  对于《小苹果》在第42届全美音乐奖颁奖典礼现场的表演,在网上查到的新闻报道有两种不同的声音。有报道称其“嗨爆全场”,“一举拿下‘年度国际最佳流行音乐奖’并被安排在泰勒·斯威夫特所获成就奖和年度最佳艺术家奖之间的黄金时间表演,足见美国对于这首来自中国的‘全民神曲’的肯定与重视。而筷子兄弟登场献唱《小苹果》后也将颁奖礼现场气氛带入高潮。”“而《小苹果》在表演彩排时,就已让坐在台下的詹尼佛·洛佩兹等一众大牌兴奋到手舞足蹈,跟着音乐拍手舞动,显示出‘音乐无国界’的High气氛。”

  “2012年,鸟叔曾经在全美音乐奖的舞台上大跳风靡全球的《江南Style》,而如今,筷子兄弟也登上AMA舞台,成为继鸟叔之后第二个登上AMA的亚裔明星。”“这首神曲所包容的中国流行文化正在迅速蔓延,席卷全球。”筷子兄弟的经纪公司在给记者发来的新闻稿件中这么写道。

  此次获奖的幕后推手是《小苹果》品牌IP拥有者优酷出品,已经将这段表演视频置于主页焦点图位置,视频说明中说“这也是‘小苹果’品牌走向世界的开始。”

  爆料:表演现场是广告时段,官网中查不到奖项

  但一些现场观众则爆出,所谓的“黄金时间”是直播中插广告的时间,在正常的电视转播(Main Show)中根本看不到《小苹果》的身影。也就是说,美国观众其实并不能从直播中得知有中国歌手获奖并进行了表演。

  据前往现场的腾讯娱乐记者的稿件称,“据记者现场所见,在筷子兄弟表演前,主持人为其报幕并在报幕词中提到他们获此奖,但并未在主舞台上为其颁奖。”“主持人对这段表演的介绍词中有一句是‘《江南style》风格的一首中国歌曲’。记者发现该段表演并未进入节目直播,而是在广告时段上演,主舞台也并未打开。”而张杰同样被安排到广告时段获颁了一项名为“年度国际艺人奖”。

  中国歌手获奖的真相究竟如何?有记者登录全美音乐奖的官网中查阅,发现奖项得主里没有筷子兄弟和张杰,而这两个奖在全美音乐奖此前的获奖名单中也未出现过。

  在网上的现场表演视频中,筷子兄弟的表演十分卖力,但有时口型对不上。他们身后的屏幕上还特意配合了一段英文字母的MV视频。伴舞的国外舞者穿着滑稽的红色条纹连体服、比基尼加塑料短裙,表情和动作相当夸张。后半段,两位男扮女装、戴着假发的肥胖版“美人鱼”登台一起热舞,夸张的绿色鱼尾裙和裸露的上半身。最后,舞者全部走下台在明星席前跳舞,有些观众跟着节奏拍手。

  表演结束后,主持人把奖项颁给了筷子兄弟,然后匆匆走上主舞台赶着继续直播。

  争议:有人说“丢脸”,有人称“振奋”

  与相关公司铺天盖地的欢呼不同的是,这则消息在坊间引起了颇多争议。有网友认为这次“纯粹是美国人拿了钱,艺人镀了金,粉丝得到了欢呼的作秀。”不过,也有网友对此表示淡定,奖项本身对音乐不会有加分,亚洲歌手能出席已属难得,好好做音乐才是硬道理。但也有歌迷仍然坚挺歌手,觉得仍属“令人振奋的亮相”。

  乐评人梁欢表示:“本来是件挺好的事,就算是广告时段的垫场演出、就算是后台颁奖没观众收看,但这也是令人振奋的首次亮相。当别人都不拿你当回事时,你至少要自己先拿自己当回事。可惜,又全毁在了假唱上。”

  一位现场的90后歌手气愤地发朋友圈称“太给中国人丢脸了”、“感觉被重重地扇了两个耳光”。原因不仅因为《小苹果》出现在广告时段,更因为它以恶搞、出丑的姿态出现在舞台。

  《小苹果》真的能代表中国流行音乐的形象吗?至少在微博和朋友圈上,答案显得多元且复杂,且反对的声音要更多。

  一位娱乐记者也说:“去之前知道不知道只是在广告时间做暖场表演成为解读这次‘小苹果’事件的关键。我们对国际大舞台的向往要以小丑式的方式出场,闹剧收场,也是不够冷静。”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媚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