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宋佳感叹当老师不容易:相比还是拍戏更得心应手

2014年12月08日 15:31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改编自小说《金陵十三钗》的电视剧《四十九日·祭》近日正在湖南卫视热播,该剧通过独特的视角、气势磅礴的画面讲述了1937年南京沦陷后的四十九日所发生的人间惨剧。剧中,宋佳颠覆了以往的影视形象,扮演了秦淮河边风情万种的赵玉墨。但是,有质疑声音认为,玉墨这个角色跟电影版倪妮的表演相比“少了一分妩媚”。对此,宋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剧版玉墨更加注重角色人物内心情绪的表达,少了点妩媚,多了点坚毅,“对于有些戏来说比较不是第一位的,两个角色也没有太多的可比性,因为承载的故事容量不同”。

  01

  剧版少了妩媚显得高冷

  “多了坚毅呀……她的那些闪闪发光的地方非常了不起”

  记者:因为之前电影版《金陵十三钗》珠玉在前,你从接拍起就做好被比较的准备了吗?

  宋佳:对于有些戏来说比较不是第一位,两个戏没什么可比性,两个角色也没有太多的可比性,因为承载的故事容量不同。接到这个剧本,这个故事,这个人物,我又那么喜爱,其实觉得完成玉墨这个角色,在电视剧版挺难的,它已经不单单只是需要一个演员的演技,它对于演员自己的情感浓度要求很高。你是不是能瞬间点燃,内心涌动的东西有没有往外溢,都特别重要。

  记者:有声音认为你的表演比电影版少了些妩媚,显得很高冷?

  宋佳:多了坚毅呀!我总是觉得可能这个人物的命运和她经历了些什么,还有她的情感这个对我来说可能是最难也是最值得去诠释的。其实,玉墨是我很爱的一个角色,我非常心疼她,我拍完这个戏的时候在家待了三天没出门,一想到这个戏拍完了,就是那种深深的不舍。我相信在1937年真的有过这样一个女性,她的坚韧,她的风情与傲骨,她的才情,她的母性,她的那些闪闪发光的地方非常了不起。玉墨吸引我更多的是她的内心、内心的情感。

  记者:有没有问过严歌苓对你表演的看法?

  宋佳:一直都没碰到她,听说应该还不错吧。对于我而言,我从来没有想过这部戏要展示我什么样的演技,要展示我挑战了多么难的角色,真的就是参与这么一个有意义的题材,对我来说本身是一个使命。可能演得不好,或者怎么样,没想那么多。

  记者:听说你演的时候特别压抑、难过?

  宋佳:之前在做准备的时候,我觉得是一个很难承受、很难面对的感觉。剧中看到的只是这些故事,我看到大量的这些历史资料的时候,触目惊心都已经不足以形容。我去年唯一拍的一部戏就是《四十九日·祭》,拍了五个月,之后休息了八个多月,都开始怀疑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战争真的不是一两句话能形容得了的,我们还是要感谢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现在的人刷着微博、看看电视,真的很难让他有那种感受。

  记者:感觉你的戏还是文艺片居多,是偏爱吗?

  宋佳:是有一点,我喜欢厚重一点的戏。我有时候真的挺享受为了角色“虐心”的过程的,越难越累才带劲儿,不痛不痒没意思。不过,从我自己体会来看,接什么戏是缘分,有些事情不是自己选的,是被选。我每个角色都是水到渠成遇到的,就是你在什么年龄,什么阅历下遇到什么角色,这个很重要。就像萧红,在我31岁遇到她非常的合适。比如《好奇害死猫》里的那个女孩,你让我今天演我可能演不出当年的那种无畏。能在对的时候遇到一个对的角色,真的是好运气。

  记者:接下来的戏还是文艺为主吗?

  宋佳:古装剧、偶像剧,接下来可能都会演。以前我总觉得自己是比较刻板的,总觉得自己是学院派、正规军,一副老艺术家范儿,现在我越来越打开自己,觉得别人怎么看我不重要,自己开心就行了。

  02

  生活老师和玉墨间切换

  “好多朋友问我会不会分裂”

  记者:最近有个说法,宋佳要承包年末的芒果台。最近通告是不是特别多?

  宋佳:巧了啊,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撞上了。也还好,《一年级》还在播,正好赶上《四十九日·祭》也是湖南卫视播出,所以我其实还挺担心的,因为我好多朋友说这个会不会分裂啊?

  记者:自己觉得两者的切换有没有困难?

  宋佳:对我来说还没有什么问题啦,戏是戏,别的是别的。真人秀确实也是我第一次参加,然后综艺我也不太懂,也不知道综艺是怎么玩的,但是我这人就是还挺认真的,人在那堆里刚开始确实不适应,但是慢慢经过调整之后就觉得我就是来给孩子当生活老师的,希望真的能够为孩子们解决一点事情,甚至是这些事情可能是他父母或者说老师可能帮不到的一些事情。

  记者:拍戏累还是当老师累?

  宋佳:其实都挺累的,但是这种累吧不太一样。生活老师都是挺不容易的,相比还是拍戏更得心应手些。

  (莫斯其格)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