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多档综艺节目进入“收官战” 数个真人秀被吐槽

2014年12月10日 18:39 来源:烟台晚报 参与互动(0)

  又到一年综艺收官时,眼下在荧屏上激战正酣、收视率比较高的,也仅剩下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湖南卫视《一年级》和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而大多数卫视已经开始着眼于来年的综艺战场。在2014年已经次第呈现在观众眼前的50多档综艺节目中,哪一档你希望来年有无限多的续集?哪一档又让你“亮瞎双眼”?哪一档来去匆匆后便销声匿迹?年终岁末,这些综艺节目自然也要亮出“点赞”和“挨呸”两大榜单,为2014年的综艺狂欢论功行赏。

  点赞榜

  《最强大脑》

  点赞理由:智商就该这样秀!

  《最强大脑》的最大优势,在于以题材的独特性和选手的亲民性,将智商所能达到的极限呈现在观众眼前。而众多“强脑”选手背后坎坷心酸的往事,也让这档最高等级的智力竞赛至始至终充溢着温情励志的氛围。儒雅的Dr。魏、快人快语的陶晶莹、总是忍不住滥用感情因素的李永波,进入高潮阶段后周杰伦、金秀贤和张柏芝等重量级评委的相继加盟,中国队与意大利、德国等国家顶级智商选手的正面PK,让人大呼过瘾。当“秀智商”愈发作为反面词汇存在时,《最强大脑》 的出现无疑是最正面的回击。

  《中国好歌曲》

  点赞理由:原创易得,伯乐难求

  比起过程、结果和桥段与第一季巧合颇多的《我是歌手》第二季,以及变更导师后略显程式化的《中国好声音》和《中国梦之声》,首次在央视平台上打造创新歌曲类综艺品牌的《中国好歌曲》无疑是一阵清风。刘欢的坐镇确保了节目的专业性,而诸多原创歌曲的逐一涌现,尤其是霍尊的《卷珠帘》掀起了国内翻唱热潮,让人欣喜地看到了多年来萎靡不振的国内乐坛可喜的新生力量。而《中国好歌曲》 采用的导师收纳选手歌曲打造原创专辑的模式虽然未必卖座,但至少对保护原创热情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奔跑吧,兄弟!》

  点赞理由:动起来,世界更精彩

  缺钱、缺爱、缺时间———如今的都市白领们有一万个理由抱怨自己如何生活乏味,但他们最缺的或许恰恰是运动。全盘移植自韩国万年金牌综艺《Running Man》的《奔跑吧,兄弟!》,从第一站便在一路狂奔中开场,尽管比起原作的黄金班底,邓超、陈赫、王宝强、Angelababay、郑恺、李晨的阵容略显磨合欠佳,但节目动用浙江卫视200多人团队,以最严苛标准进行户外实拍的决心,无疑值得“点赞”。何况在韩方的全力支援下,这档敢于在“好声音”决战夜抢戏的黑马,潜力着实值得期待。

  《爸爸去哪儿》第二季

  点赞理由:萌娃就是生产力

  送走了天天、石头、Kimi、Cindy和王诗龄,年龄、性格差异更加鲜明的多多、Grace、杨阳洋们继续把耍宝进行到底。当《爸爸去哪儿》的外景地来到台北和新西兰时,更广阔的舞台将孩子们的天性全面释放。而全能奶爸黄磊、外冷内热的吴镇宇、满心无奈的曹格,也让第一季中略显单薄的爸爸们的形象得以拓展充实。打天下不易,守天下更难,注定要被当做标杆的《爸爸去哪儿》 获得口碑、收视、广告三丰收,实在不易。

  《一年级》

  点赞理由:萌童校园成长记

  比起明星家庭诞生的萌娃们的乖巧可爱,再接地气不过的“熊孩子”们,在《一年级》里让陈学冬伤透了脑筋,让“宋小花”哭红了双眼。但这一个个或顽劣、或话痨、或人小鬼大、或阳奉阴违的一年级学生们,何尝不是当年的我们自己?上课、睡午觉、选班长、做游戏、郊游等看似再平常不过的童年往事重现,背后是老师们所付出的辛勤汗水。《一年级》中,性格各异的小学生才是绝对的焦点。纯素人的节目模式既是一种大胆的创新,也是为了更真实地展现孩子们接受教育的自然状态,向承担小学教育尤其是一年级启蒙教育的老师们致敬。

  挨呸榜

  《明星到我家》

  挨呸理由:“我家”就是照妖镜

  离开助理就玩不转,这是圈内不少明星时常被制作单位吐槽的核心理由之一。而在《明星到我家》中,下乡体验生活的张柏芝、黄圣依、秋瓷炫和李金铭,着实被扒了个“底儿掉”。如果不会干农活、不擅长家务倒也罢了,方便面充一顿饭、动辄和家人顶牛大哭、以及名为带着“婆婆”赴港游,实则只是去外景地到此一游的表现,除了让观众质疑制作方的诚意之外,也令人不由地感慨———离了婚和嫁不出去的,先问自己为啥吧!

  《我们都爱笑》

  挨呸理由:咯吱人笑,最不好笑

  纯粹的幽默语言类综艺节目的生存空间,已经越来越小,于是《百变大咖秀》变着法子恶搞名人、自毁形象。但身为其副牌的《我们都爱笑》,看家法宝似乎也只剩下了让明星吃瘪的“斜屋”,以及“照镜子”式的恶搞。在创新方面,这档综艺节目已经走入了死胡同,某种意义上,这档首播时间紧随《快乐大本营》的小成本综艺,已经走入了笑点生硬的死胡同。

  《我是演说家》

  挨呸理由:话痨聚在一起真吵

  乐嘉、陈鲁豫、李咏、林志颖———名嘴+男神级别的评审团,本该让《我是演说家》的时长和表述环节控制得无懈可击,但评委们的表现却像是在玩票和互相戴高帽。而诸多混迹于多档综艺节目中的万年熟脸的出现,也拉低了节目本身的专业性。在淘汰赛阶段,选手们的唇枪舌剑上升到了言辞攻击的程度,也实在令人遗憾———忍受一群话痨挨个聒噪就已经很烦了,而聒噪变成吵闹……还是老老实实地看电视剧吧!

  《花儿与少年》

  挨呸理由:没头脑少年与不高兴大姐

  都说穷家富路,但既然选择“穷游”,那就必须在精打细算的同时,协调好团队内所有成员的行动和心情。但在年龄差了三代人的“花少旅行团”中,一个倔强如牛的领队张翰,加上一个永远处于神游状态的会计华晨宇,再配上重度公主病患者许晴和深度玻璃心的张凯丽,“穷游欧洲”成了不折不扣的“人在囧途”。诚然,“花少”捧红了秀外慧中的刘涛,但张翰发誓此生不再上综艺节目,足见这档“照妖镜”对艺人杀伤力之大。

  《十二道锋味》

  挨呸理由:确定不是在拍偶像剧?

  看完《十二道锋味》,你学会了几道美食?恐怕多数人的回答,也只是一个“鸡蛋仔”。美食类综艺节目从来不缺观众,把口腹之欲以如此高大上的方式表现出来,《十二道锋味》不可谓不用心,但如果远赴法国就是为了给酒庄工人来一顿大锅饭,赴旧友之约更像在边旅游边谈天,那么这档美食综艺,注定是披着综艺外套的偶像剧———谢霆锋和父亲谢贤、好友蔡卓妍、张家辉、陈奕迅等人的互动,终究少了些灶台边的人间烟火。一档美食节目的核心是好吃,不是好看,谢霆锋居家好男人的形象我们都知道了,下次能不能教几道咱操起锅碗瓢盆也能做出来的菜?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