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何以笙箫默》遭质疑 主演唐嫣称已尽力

2015年01月19日 15:24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

  因为有原著小说强大的群众基础,电视剧《何以笙箫默》越来越受关注。正所谓爱之深责之切,不少观众也对剧中出现的一些问题“痛心疾首”,比如打光太暗 ,配音没感情,校园版换演员太出戏等等,“剧中何以琛爱得不将就,但是戏拍得就有些不讲究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赵默笙的扮演者唐嫣表示,她是原著小说的粉丝,深深地相信着这个世界会有何以琛那样完美的男人。而对剧中出现的那些不完美问题,唐嫣也略微尴尬,但她说自己已经尽力做到最好。

  小说的粉丝 把自己当成赵默笙好好演

  唐嫣是原著小说《何以笙箫默》的“脑残粉”,对何以琛也是爱得痴狂,“这个人物真的是我的男神,他真是太完美了,我想每一个女生应该都会期待身边有这样一个何律师”。所以,当片方邀请唐嫣的时候,唐嫣一口就答应了下来,“我觉得可以遇到自己喜欢的小说、喜欢的人物,刚好又是我来演,还挺荣幸呢!”而唐嫣在塑造角色的时候也格外用心,比如,导演理解的赵默笙是一个中性的女孩,但唐嫣不认为赵默笙是中性的,赵默笙在何以琛面前是一个软妹子。虽然对人物的理解产生了分歧,但是导演留给唐嫣的表演空间很大,导演就让唐嫣按照自己的理解去表演 ,然后需要调整的时候再沟通。虽然导演很尊重自己,但唐嫣心里还是打鼓:“我后来对自己的理解也产生了质疑,就在想,我的理解到底对不对?”

  于是 ,唐嫣又把原著的作者、该剧编剧顾漫拉了进来,积极和她沟通,“我时常在看完剧本或者拍了一场戏,或者拍到某个阶段时,会对赵默笙的爱情有了新的想法,就会把想法马上用笔记下来,然后发给顾漫,咨询她的意见”。唐嫣比较开心的是,顾漫看了之后,很多见解和她都是一致的,很多想法都不谋而合,“也许是我们两个人都有一颗少女心,也有可能我们都是女生的关系”。顾漫也经常对唐嫣说:“我对你很放心,你尽管去演,有什么问题我们再随时保持沟通。”有了这句话,唐嫣就知道自己的理解没有太大的偏差,这种默契让唐嫣放弃杂念,可以全身心地把自己当成赵默笙好好地演。

  配音没感情? 原音是跟内心情绪相符的

  虽然唐嫣很用心地在塑造赵默笙这个角色,但是出来的效果并不如意料中的完美。不少观众对剧中出现的问题“痛心疾首”,认为糟蹋了这么一本好小说,首当其冲的就是该剧的画面,被认为打光太黑画面太暗,“主演是不是得罪灯光师了?连光都不舍得打 ,整个画面灰成什么样?男女主角的脸都是黑的?”对于这个无法避免的技术问题,唐嫣比较尴尬,支支吾吾地没有说出具体原因,只略显“心虚”地说:“七年后赵默笙从美国回来,原小说里面写的也是皮肤变黑了,所以光有点暗,应该不会有太大影响吧?”当被问及自己能否接受如此“被黑”?唐嫣表示不是太黑,“还是可以接受的”。

  还有一个问题就事关唐嫣了,有人评价赵默笙的配音缺乏感情,吸引力不是太强。唐嫣舒了一口气,说配音这个问题自己可以好好回答,“这一次我在戏里面用的都是原音,并没有请专业的配音演员来帮我配音,所以大部分台词都是现场收音。只是当时的拍摄环境比较嘈杂,干扰太大。其实,我演这部戏是全身心投入进去的,我把自己和角色完全融在了一起,我说的话不管是大声还是小声,甚至非常小非常微弱的声音,都是有过表演上的处理,都是按照我表演的状态说出来的真实的表达,跟我内心的情绪是相符的。我非常用心,希望大家可以感受到!”

  校园版出戏? 小演员“死缠烂打”很可爱

  剧中还有一个遭到诟病的地方是校园时代的何以琛和赵默笙换了演员,令观众觉得太出戏:这女主角去的不是美国吗?又不是韩国,不至于7年时间,让一个大学生完全换了张脸啊?钟汉良和唐嫣的粉丝更犀利指出,两位演员明明拍了大学校园里的初恋戏份,怎么播出的时候换人了?

  对此,该剧导演口气难掩遗憾,他说校园戏确实拍了两个版本,但“最后片方用哪个版本……我也不能干涉。”对于观众觉得两个新人太稚嫩,看着像初中生,导演则认为,学生时代的青涩初恋正需要这样的感觉:“你现在回学校去看,大一大二的学生就是这样子的,都很阳光灿烂。当然,拍的时候也是再三斟酌,否则为什么拍两版,费两次劲?拍钟汉良和唐嫣大学时期恋情的时候,已经开学了,学校都不借场地了……我也很难,各有各的困难吧。”

  而最近刚凭《新鹿鼎记》中“小郡主”的角色混了个脸熟的“小默笙”吴倩看得很开,“作为新人,批评建议与帮助鼓励都是希望得到的,诸多不足,一定会更努力!”“小以琛”扮演者——舞蹈专业的罗云熙,对受网友抨击最多的演技“硬伤”主动检讨:“我不是科班出身,演技还有待改进。这两天我也看了剧,确实有一些问题,像大家说的动作僵硬,不够自然等。”

  唐嫣则认为,小演员学生时期的死缠烂打很可爱,“我自己对赵默笙大学时候这种大大咧咧、死缠烂打还是很欣赏的,因为这种事情是我在感情方面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我自己比较保守”。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