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姚贝娜主治医生称与记者跟随进入太平间无关(图)

2015年01月19日 16:23 来源:西宁晚报  参与互动()
姚贝娜主治医生称与记者跟随进入太平间无关(图)

  18日凌晨,《深圳晚报》在微博发布致歉声明,首先针对有人质疑记者采访方式不当的问题,他们表示经调查核实后,“记者只是拍摄眼角膜手术过程,当家属表示拍照不妥时,记者当即删除了所有照片,此举获得姚贝娜父亲的谅解”;其次对于联合多个公益组织建立姚贝娜基金一事,则以“尊重家属意见”为由,宣告撤回该项目的倡议。而作为《深圳晚报》公益项目联合者之一的“晓明眼库基金”法人——姚晓明医师,17日被华谊音乐连同《深圳晚报》一齐“点名”,认为他们未经授权擅自公布成立姚贝娜基金,并公开募捐,对此,姚晓明医师回应,自己是积极推动者,但并非深入操作人。

  反驳“被搞定”一说

  称与记者跟随进入太平间无关

  “跟我没关系,记者可以有他的采访手段,对吧,你也是记者,但至于他的手段合不合规范,合不合道德,这个自有评价。我只想告诉你,我只是个医生,我要做的是我无偿奉献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完成死者遗愿,就是这样。”18日凌晨,笔者终于拨通了姚晓明医生的电话,但他起初不愿多谈此事,在笔者陈述自己所知情况及态度时,他才婉转地讲述了这场风波。

  根据姚晓明医生的表述,他并非与《深圳晚报》达成某种协议而有意爆料给该报记者,亦并未做出带人入太平间观看摘取姚贝娜眼角膜手术的决策。姚晓明表示,当天他不是第一个知道姚贝娜离世消息的人,而当他被告知可以前来做手术的时候,姚贝娜去世的消息已经被公之于众了,因此《深圳晚报》抢先发布的姚贝娜去世快讯,信息来源与他无关;另外他与姚贝娜父亲有过保密承诺,因此当时许多记者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都选择不接。

  “他们怎么进来我怎么知道,他说是我的助手,我当时拎着东西他们帮我提。就我一个人穿着白大褂,反正他们都穿着便服。”对于之后《深圳晚报》三名记者跟随自己进入太平间一事,姚晓明也强调与自己无关,并认为这只是记者进行新闻报道时的一种采访手段。当所谓“助手”随行进入房间后,他意识到这几个人可能是记者,看到他们拍摄照片,便当即与姚贝娜父亲沟通。据姚晓明所述,姚贝娜父亲当时比较冷静地处理了此事,认为拍摄不妥,要求记者删图。其后他在门内专心做手术,以至于门外姚贝娜的家属和工作人员与这几个记者后续如何沟通的,他并不太清楚。

  “他们有的人说我,说我被谁搞定了。不存在这个问题。《深圳晚报》跟我合作过很多次,因为他们有个关爱行动,我为什么会想到晚报呢?实际上就是说,因为其他报纸(深圳本地)没有这样的关爱行动,关爱行动是《深圳晚报》的,如果说我要有什么倾向性,我是想到什么善事就想到《深圳晚报》,而不是说这个报纸不爆料,那个不爆料。”对于“被搞定”一说,姚晓明全盘否认。他坦言有的媒体,只是随便问了一两句,就写了一大堆出来,很多并非自己所述或本意;还有很多媒体在事发之日给自己打过很多电话,但之后的各种爆料皆有误导之嫌,他坚持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名医生该做的事,“某些媒体编我说了什么话,我都不去追究,没有精力,也觉得很无聊。”

  承认是成立姚贝娜基金的推动者

  华谊并非不知情 望大家以和为贵

  对于其“晓明眼库基金”与《深圳晚报》及其他多个公益组织成立姚贝娜基金一事,姚晓明承认,自己一直是“希望成立姚贝娜基金,推动眼角膜捐赠”的积极倡导者和推动者。为此,他不仅找过朋友商量,也同时与姚贝娜经纪人博宁交流过,“我是积极推动者,我当时建议为姚贝娜树立这样一个基金,用她的公众形象推动角膜捐助。我有这个设想,这个事当时肯定也是我建议的,其实大家也都在推动这个事情,我当时跟有关方面商量过,华谊公司,坦白地讲,应该知道这个事情,因为我跟姚贝娜经纪人博宁谈过这件事情。他们也希望我们来做这个方案,我们是在讨论,实际上大家都没有表示异议。”而以姚晓明的说法,该项目还在“讨论”阶段,并非落实,至于《深圳晚报》17日对外公布成立基金,他表示不太清楚。

  “我作为一个医生,就是把手术做完,我都是无偿地做手术。有人说我要名声,我要这个有什么用?我今年57岁该进入58了,这个名声对我来说没什么。”从姚晓明的话中,可看出他对各方舆论都已经有所了解。采访结束前,他反倒是变成了“和事老”,表示如果大家都是为了公益,不妨坐下来冷静沟通,不需要言语相向,和谐才是主旋律,“无论媒体也好公司也好,都在推动社会进步,可能在中间存在着沟通的问题,但我觉得只要没有私利,没有所谓的利益输送,我觉得都可以把这件事做好。什么事都可以解决,不要言语相向,骂,这样不好。”“假如贝娜在天之灵,安静地走、安静地笑、安静地唱,对吧。人间的嘈杂声太多,我觉得也是对死者的不尊重。”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