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揭2015年十大好莱坞大片:“复联2”最受关注

2015年01月26日 10:39 来源:姑苏晚报  参与互动()

  在2015年开始之前,粉丝们曾激动万分地将这一年称作大片之年,原因是这一年有《阿凡达2》、《复仇者联盟2》、《蝙蝠侠大战超人》三大巨头大片,还有《007》、《星球大战7》、《碟中谍5》等各种大片要上映。没想到,2015年刚一到,我们忽然发现,卡梅隆的《阿凡达2》据说剧本还没写完,《蝙蝠侠大战超人》被《复仇者联盟2》吓跑了,如此一来,传说中的大片之年气势就弱了很多,毕竟在中国观众这里,超级英雄的人气可比007、施瓦辛格、星战这些要旺的多。但是依然有一大批好莱坞大片,是你需要存一笔基金,用来在今年去影院一睹为快的。

  NO.1《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

  主演:小罗伯特·唐尼、克里斯·埃文斯、斯嘉丽·约翰逊、

  观看方式:买买买!去影院!

  《复联》的看点,其实就是超级英雄开大会,各显其能。对于影片的情节,无非就是某位超能力又回来了,然后复联成员再度临危受命,一顿叮叮哐哐,打死反派,维护宇宙和平。最重要的观影点就是酷炫的镜头、范儿正的明星、神一般的CG以及英雄之间开起的无节操笑话,当然对于漫画粉而言,还有漫威宇宙中各种人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前作中的各种彩蛋铺垫,和与《神盾局》剧集的关系等等。而对普通观众来说,看超级英雄电影,要的就是简单、直接和激动人心,正如此前《十万个冷笑话》的导演所说:只要让我们看到他们哥儿几个站在一起,这就值70了!”“

  NO.2《星球大战7》

  主演:哈里森·福特、马克·哈米尔

  观看方式:先把前6部看一遍,然后买买买!去影院!

  已经成为极客文化坐标的《星球大战》再度来袭。而且,这部电影的故事情节被放在了《星球大战》最后一集的30年之后。人物是全新的,设定还是原来的。更重要的是,《原力觉醒》会回到整个故事的最初,让新的人物经历一遍新的冒险,去寻找绝地武士,去学习原力,并让原力再一次觉醒,最终在银幕上重现“星球大战”的桥段。而在新的电影工业和技术的加持之下,我们有理由相信,《原力觉醒》会是感官上最好的星球大战。

  NO.3《小黄人》

  观看方式:买买买!去电影院!看完再买买买,买周边!

  《神偷奶爸》里最令人忍俊不禁、最令人难以忘怀的角色是谁?肯定是那些叽叽喳喳的说着“美式法语”的小黄人。在《神偷奶爸》中,小黄人们有着忠诚、集体行动、贪吃、好色的个性,它们毕生追求的目标就是和全世界最坏的人一起工作——它们何来何从、究竟要做什么,在“嘤嘤乱叫”的《小黄人》里会找到答案哟!

  NO.4《007:大破幽灵危机》

  主演:丹尼尔·克雷格、拉尔夫·费因斯

  观看方式:去影院!再好好看看啥叫定制修身西装!

  改换风格后的詹姆斯·邦德,变成了一个穿着西装的兰博。这种转变,与其说是007的锐意求变,不如说是对市场做出的积极反应。在这个时代里,头发不乱皮鞋不脏的男人不是主流,一身腱子肉,摸高爬下的蓝领才是影迷的最爱。而且,在萨姆·门德斯加盟007之后,这一系列的超级动作片,渐渐变成了超级特工“寻找自己过往”的文艺片。大场面还有、邦女郎也还有,只是浮于表面的油滑没有了,007所展现出来的铮铮铁骨和硬汉柔情,足以使得《007:大破天幕杀机》成为英媒口中“最好的邦德”。而这一步回本溯源,找到“魔鬼党”头上的邦德,又有多么诱人呢?

  NO.5《侏罗纪世界》

  主演:克里斯·帕拉特、朱迪·格雷尔

  观看方式:70、80后买买买,去恐龙世界致青春!

  恐龙如何杀出重围,这是一个问题,因为如今的电影市场远比《侏罗纪公园》时期要更加险恶和复杂。所以,主打恐龙、怀旧和情怀的《侏罗纪世界》如何才能在故事上有所创新,在情节上抓住人心,在特效上让人瞠目结舌,才是影片的看点。《侏罗纪公园》三部曲完结于14年前,在过去的14年里,当年的小孩快奔着中年去了,电影工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与其说《侏罗纪世界》是要用新技术诠释恐龙,不如说它只是用新技术带我们回到青春。

  NO.6《碟中谍5》

  主演:汤姆·克鲁斯、杰瑞米·雷纳

  观看方式:阿汤哥50多了还在到处爬,就支持一张票吧!

  不知不觉,《碟中谍5》已经拍到了第五集。该系列电影也从当年数位著名导演,诸如布莱恩·德·帕尔玛、吴宇森的风格化影片,转变成了好莱坞的主流商业大片。精良的制作,阿汤哥的搏命演出以及各种各样的高科技和肉搏战,让该系列在新千年里口碑大好,票房大涨。只是,这个系列有一个阿克琉斯之踵,那就是阿汤哥的年龄渐长,已经年过半百的他,还有多少体力能在影片中玩命呢?这很令人担心。

  NO.7《终结者:创世纪》

  主演:阿诺·施瓦辛格、艾米莉亚·克拉克

  观看方式:施大爷60大几了还在到处秀肌肉,也支持一下吧!在《终结者》一直说来说去的核爆炸终于在《终结者4》里爆炸了。所以,这一套过去影响未来的穿越题材电影,终于摆脱了核爆炸的限制,转而变作了更一般的商业片。于是,更刺激、更暴力、更好看的终结者“终于回来了”。更重要的是,年事已高的阿诺·施瓦辛格将再次在片中扮演他赖以成名的经典角色T-800型机器人,而韩国演员李秉宪则将扮演他的老对头T-1000。作为重启之作,《终结者5》和早已不在巅峰的州长是否能扛起影片的重担,让我们拭目以待。

  NO.8《速度与激情7》

  主演:杰森·斯坦森、范·迪塞尔

  观看方式:保罗·沃克人都不在了,也是要支持一下吧!

  除掉飙车、动作戏以及各种型号的汽车,《速度与激情7》更是在大片之余,传递出了一种属于影迷、车迷的情怀。由于主演保罗·沃克的突然离世,这使得影片的情节和走向变成了谜团。不过,也正是因为这个悲剧,更加使得《速度与激情7》这部动作商业片获得了关于家人、亲情、离去、分别,记忆和怀念的情怀。

  NO.9《蚁人》

  主演:保罗·路德、伊万杰琳·莉莉

  观看方式:想更好地了解漫威大宇宙,就去看!

  为了保证旗下所有影片风格的完整性和统一性,《蚁人》的拍摄命运可谓多舛。不仅剧本被改写,而且为影片付出数年努力的埃德加·赖特也在最后一刻被挪出剧组。所以,对于这么一部承上启下的电影,我们所能期待的就是故事完整、特效给力、人物鲜明。如果再能有一点《银河护卫队》的逗比搞笑风,那就皆大欢喜了。而是不是能有《黑暗骑士》的那种黑暗风和深度,至少在曾经拍摄了《好好先生》的导演佩顿·里德身上,我们是不奢望了。

  NO.10《饥饿游戏3:嘲笑鸟(下)》

  主演:詹妮弗·劳伦斯、乔什·哈切森

  观看方式:如果你实在无法爱上这个系列,也可以坐等视频上线…

  《饥饿游戏》终于走到最终章,虽然这个系列一直无法像其在北美一样火的冲上云霄,但还是有一些固定的簇拥者,虽然票房总是不上不下,然制作精良程度和剧情的细化程度,即便在北美也是电影工业出产的精品,更在全球范围内,为青少年电影树立了标杆。《嘲笑鸟(下)》中,酝酿勒集的大战终于一触即发,万事俱备,只欠一个时机。在上部之中,革命的线索已经渐隐渐显,而在本集之中,革命爆发。饥饿游戏,终于从游戏场里走了出来,变成了一场全民性的战役。如果你爱这个系列,爱大表姐詹妮弗·劳伦斯,那一定要去看。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