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月影市“悲喜交加” 刘德华将出演邋遢民工

2015年03月01日 15:4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因为今年春节档的大爆发,让2月份的中国影市变得激动人心,有人预测,如果按照春节档初一到初五5天13.7亿的票房速度,中国市场每年的电影票房将远远超过北美市场每年300亿美元左右的票房,成为世界上第一大票仓。不过这样的速度目前来说显然无法持续,进入三月份后,电影市场进入相对的淡季,目前,有将近20部左右的新片出现在3月份市场,在这些影片中,既有像刘德华主演的《失孤》这样聚焦现实的题材,充满了对底层人物的人文关照,也有像《木星上行》这样的科幻题材;同时,迪士尼重拍的喜剧童话《灰姑娘》也将同步上映。跟春节档国产大片云集的情况不同,3月份的影市缺少了一种剑拔弩张的硝烟味,在一种看似平淡中还原了生活的真相,可谓“悲喜交加”。

  刘德华出演邋遢民工

  三月份国产电影最大的看点无疑是刘德华的转型之作《失孤》,影片改编自一起真实的社会新闻,2010年是网络打拐元年,网上和媒体上出现了大量的曝光人贩子的新闻,女导演彭三源受“湖北人彭高峰千辛万苦孤身一人寻找被拐儿子彭文乐”的经历启发,写出了这个剧本,并且一开始就指定要刘德华出演。

  人们很容易把《失孤》跟陈可辛的《亲爱的》相比较,但其实,两部影片在内容和表现形式上都有很大的不同,《失孤》主要是塑造了刘德华饰演的父亲雷泽宽的形象,这是一个为了寻找儿子,孤身一人上路的英雄形象,在生活的悲情中体现出人性的光辉,而偶像刘德华这一次彻彻底底放弃个人形象,将自己变成了一个邋遢的普通民工,也让观众充满了期待。

  相比国内的父亲形象,由连姆·尼森主演的《飓风营救3》塑造的却是一个好莱坞式的父亲形象。作为越老越红的代表,连姆·尼森凭借着《飓风营救》系列,居然成功转型,成为了现在好莱坞的动作明星,这一点非常具有喜剧性。《飓风营救》系列不是单纯耍酷的史泰龙式的动作片,它在影片中加入了很多情感重头戏,让片中的父女关系变得更加人性化,再加上巧妙的情节设计,能够吸引观众的目光。

  女星争演反派角色

  偶像女明星出演反派角色正在好莱坞流行。在去年安吉丽娜·朱莉出演迪士尼的《沉睡魔咒》中的女巫获得票房成功后,刚刚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朱丽安·摩尔也在年初影片《第七子》中出演了一个反派的女巫形象。

  潮流还在继续,在迪士尼出品的《灰姑娘》中,奥斯卡影后凯特·布兰切特在影片中饰演一位邪恶继母,将“冷暴力“进行到底;而在英国电影《帕丁顿熊》中,妮可·基德曼饰演一位要将帕丁顿熊制作成标本的大反派。她身穿白色长裙,表情冷酷,显得冰冷无情。

  迪士尼公司这两年在电影方面颇有作为,此次重新改编《灰姑娘》的故事,让人非常期待,该片也是2015年第一部与北美地区同时上映的电影。

  但《帕丁顿熊》的宣传更加卖力,据片方透露,该片邀请英国皇室的威廉王子出席3月3日在上海电影博物馆举行的《帕丁顿熊》中国首映礼。“帕丁顿熊”作为在英国知名度最高的动画形象,是英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威廉王子中国之行的目的旨在推广英国文化。

  三月份影片链接

  3月2日:《战狼》

  3月5日:《帕丁顿熊》 《将错就错》

  《全能囧爸》

  3月6日:《木星上行》 《北京纽约》

  《大喜临门》 《美丽笨女人》

  3月13日:《灰姑娘》 《封门诡影》

  3月20日:《飓风营救》 《失孤》

  《可爱的你》

  3月27日:《王牌特工:特工学院》

  《一万年以后》

  《木星上行》能否引发话题

  自从《黑客帝国》三部曲大获成功后,沃卓斯基“姐弟”已经成为了高智商科幻电影的代名词,但有点意外的是,两人随后拍摄的多部影片在票房上都不太让人满意,去年,他们拍摄的《云图》就在北美地区遇冷,并且评价不高。

  不过中国国内观众对《云图》的评价非常不错,《木星上行》已经在北美地区公映,但票房依然不佳,有评论认为,这是姐弟俩“在华纳公司拿到的最后一张支票”,不管如何,《木星上行》中依然有着两位导演最擅长的元素,炫目的特技和华美的视觉效果,这些足以吸引到那些真正的科幻迷。

  本月还有多部国产喜剧片上映,其中包括王祖蓝饰演的《吉星高照2015》(今天公映),小沈阳、田亮主演的《将错就错》、李东亮主演的《大喜临门》、古天乐等主演的《可爱的你》等,让影院充满了笑声。

  此外,由吴京导演的军事动作片《战狼》在3月2日公映,该片是一部丛林野战、人狼肉搏,极富感官冲击力的热血荷尔蒙电影。

  本报记者 王金跃 J166

【编辑:王牧青】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