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学兵吸毒被抓 网友:网名"王学好",为何不学好

2015年03月11日 15:1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

  昨日下午,有媒体消息称演员王学兵因涉毒被北京警方抓获。据透露,同时被带走的还有一名曾经出演过《重案六组》和《七剑下天山》的演员。据资料显示,同时出演过这两部片子的演员除了女演员孙菲菲之外便是男演员张博,后者不但跟王学兵多次合作,而且是同一家经纪公司的签约艺人。羊城晚报记者昨日就此事多次致电王学兵经纪人,但对方电话始终处于无人应答状态。

  昨日傍晚,北京警方官微“平安北京”发布正式消息,称38岁男演员张某在朝阳区某小区内被抓获,此人尿检成冰毒阳性,并现场起获冰毒等毒品,张某对吸毒行为供认不讳。之后,警方又抓获了两位涉毒人员:43岁的男演员王某某和36岁的某杂志美术女总监侯某。网友猜测,按警方的说法,先前传闻有误,应是疑似张博的男演员先被抓。

  据网上传闻,王学兵当年曾因参与某部作品的拍摄,需要迅速瘦身而因此沾染毒品,至今已有多年吸毒史。但这个说法未经权威说法证明。

  这两人戏里戏外师兄弟

  昨日下午,北京媒体爆出消息,演员王学兵因涉毒被北京警方抓获,同时被带走的还有一位曾经出演过《重案六组》和《七剑下天山》的演员。记者调查后发现,同时出演过这两部电视剧的演员有两位——女演员孙菲菲和男演员张博。根据两人跟王学兵的交集,似乎后者可能性更大,张博和王学兵曾同时出现在《七剑下天山》和《大秦帝国之崛起》两部电视剧的主演名单中,而且两人还同为北京君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旗下艺人。

  王学兵和张博曾在2006年一起出演电视剧《七剑下天山》,王学兵饰演二师兄杨云骢,张博饰演小师弟韩志邦。根据当时的媒体报道,王学兵早早就进入主演名单,而名不见经传的张博则是剧组在最后一刻才“选中”的。当时剧组进行宣传,王学兵总是提携着这位戏里戏外的师弟,两人秤不离砣。据了解,张博原名张林,12岁开始学习京剧,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做过7年的京剧演员,以歌手身份出道,后来转型演戏,曾跟谭维维有过一段低调地下情。

  王学兵曾是禁毒宣传员

  两位师兄弟的荧幕定位也颇为相似,王学兵曾在缉毒题材电视剧《绝对控制》中扮演刑警,张博也因《重案六组》中的刑警角色而成名。王学兵除了一度被冠以“警察专业户”的圈中外号,还曾在2005年参加“中国禁毒志愿者万里行”,在2006年跟陈好、陶红等人一道成为“北京市禁毒义务宣传员”,是各种禁毒宣传活动中的娱乐圈活跃人士。当时以“北京市禁毒义务宣传员”身份亮相的王学兵还曾侃侃而谈:“远离毒品就是珍爱生命,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自觉去做的事。演员这个职业会更容易被人关注,我愿意用自己的这种‘优势’为禁毒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早前房祖名涉毒被抓,王学兵也曾在媒体谈论对明星吸毒的看法。当时他表示,自己曾经关注过文艺界吸毒的比例,“好像只占百分之零点几”。他表示,明星吸毒事件会被公众放大,但很多吸毒明星都很年轻,“还是孩子,当然应该给他们机会,错已经犯了,应该给他们更好的改错空间”。

  作品或多或少受到影响

  跟很多明星吸毒事件一样,王学兵被抓也给其作品带来拖累。他前两日刚刚结束了话剧《人民公敌》的上海巡演回到北京,但该话剧在全国还有多场演出,之后的巡演如果不换人显然无法继续。

  陈建斌的导演处女作《一个勺子》之前已经过审,确定于5月1日公映,该片也有王学兵参演。昨日,片方表示将重新开会讨论该片命运。不知这部去年金马奖大胜作品是否会考虑将原本并不多的王学兵戏份删去。林岭东执导的动作片《迷城》除了古天乐、余文乐、张孝全、佟丽娅主演,也有王学兵的客串,片子本将于今年秋天公映,如今王学兵戏份如何处理也颇受关注。另外,记者发现王学兵还参演了由杨幂、鹿晗、朱亚文主演的《我是证人》,该片改编自金荷娜、俞承浩主演的韩国电影《盲证》,中国版原定在3月12日开机拍摄,如今很有可能会延期换人。

  网友评论

  网名“王学好”,为何“不学好”

  @南风为了改名蛮拼的:2015《监狱风云》第二季来了啊……

  @麻辣婊哥:王学兵说远离毒品就是珍爱生命,后来他吸毒了;柯震东曾拍摄禁毒宣传片,后来他抽大麻了;文章说他生下来的目的就是为了寻找马伊琍,后来他去找了姚笛;九把刀对女友说有把握一直爱她,后来他劈腿了;伊能静称一生最爱哈林,后来她牵手黄维德嫁给了秦昊。人啊,真是不能看他说什么,得看他做什么……

  @关键我是每天都好闲:给我一个机会,我现在想选择做一个好人。对不起,我是警察。

  @Airmm京京:你真对不住你这微博名,不是“学好”么,咋还吸上了!

  @Allen小小小:记者:“王学兵先生,你曾做过两次禁毒大使,为什么自己也吸毒呢?”王学兵:“我再一次用行动告诉大家,吸毒的后果很严重,哪怕是躲在自己家里吸。”

  李丽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