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妈妈咪呀》将播 观察员金星:这不是诉苦台(图) 查看下一页

2015年04月17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金星。

  中新网4月17日电 “这里是妈妈们的舞台,这里不是诉苦台。”在东方卫视女性励志节目《妈妈咪呀》的录制现场,观察员金星如是说。东方卫视主持人程雷表示,“如果说过去看台上妈妈们的表演,我更像一个‘旁观者’,那么现在我是不折不扣的‘妈妈后援团’。”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金星的回归,“黄金程”也再度合体,对于再次回到这个让自己异常“纠结”的节目,黄舒骏表示:“它让我学会了更珍惜身边的幸福。”

  “黄金程”重聚默契十足:我们要选的不是“高音女王”

  在节目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妈妈们,为我们共同展现了“梦想的力量”。连续三季参与节目的“老牌观察员”程雷直言,相比过去“旁观者”的身份,现在晋升奶爸的他,绝对是“妈妈后援团”,“看到太太照顾儿子的辛苦,也更明白当妈妈的不易。所以,做观察员时看得也更用心了。通过《妈妈咪呀》我们看到了妈妈们才艺背后融入的是对家庭、对孩子的爱,看到她们身上对于逆境不妥协的乐观精神。就像上一季《妈妈咪呀》的冠军,来自泸县的‘小章子怡’黄跃蓉,为什么同样是杂技,同样是高空转圈,但只有她转的才能赢得满场掌声,因为我们都被她的人生经历感动。”

  黄舒骏直言,《妈妈咪呀》是个让他相当纠结的节目,“有些妈妈的才艺部分,并没有达到绝对的高要求,但是因为才艺与她的人生经历相融合,反倒比单纯的才艺表演更打动我。我们做的任何表演最终都是为了能够感动别人。《妈妈咪呀》不是单纯的才艺选秀,它其中包含着很多人生故事,是一个展现妈妈们真实面的舞台。人生经历让妈妈们的才艺锦上添花,虽然我常常被一个妈妈感动后,还得冷静下来从专业的角度给她们的才艺做一个判断,确实有点‘痛苦’。《妈妈咪呀》是一个最特别的真人秀。”

  在这一季中重归观察席的金星也直言,如果要选“最强女高音”,去其他专业类选秀节目就行了,《妈妈咪呀》就是给妈妈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让大家看到我们的妈妈们乐观的生活态度。要是想通过《妈妈咪呀》找一个‘高音皇后’,那就去其他节目。”金星直言,《妈妈咪呀》是一个让她觉得最愉快的真人秀节目“每次录制完成后,心情都特别好,不像其他的真人秀节目,录制完成后心累、体力上也累。而且,和黄舒骏、程雷的气场也特别合,虽然隔了一季再重聚,但是默契一点都没有减少。”

  观察员扪心自问:苦情妈妈真的那么多吗?

  在东方卫视大型女性励志节目《妈妈咪呀》的舞台上,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各个年龄段、性格迥异的妈妈们。有的妈妈们很直接,上台就是为了“吼一嗓子”,实现自己的梦想;有的妈妈把舞台当成“沟通工具”,很多在生活中无法当面对亲人说的话,在这里得到了宣泄;也有的妈妈,在开朗的笑容下隐藏着不为人知的辛酸经历,与孩子离别的痛、独自一人扛起生活重担的艰辛……

  在参与节目的过程中,身为观察员的黄舒骏常常问自己一个问题,这个问题也是观众最想问的“真的有那么多苦命的妈妈吗?”如今做到第三季,他直言不讳:“我真的肯定,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妈妈有着非常不容易的人生经历。我通过《妈妈咪呀》,从妈妈们的身上,学习和了解了很多家人间的相处之道,这些‘不幸’反而给了我正向的影响,让我更珍惜手边的幸福。因为没有人会故意去不幸福,以前我会理所当然的认为家庭和乐是一件最简单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其实不是。我们要珍惜人生中,哪怕是偶得的幸福。这些都是台上坚强、乐观的妈妈们带给我们的启示。”

  在《妈妈咪呀》的舞台上,即使“毒舌”如金星,也变得柔和起来。不过可别以为在这里金姐就不开炮了,遇上不平事,金姐还是会立场鲜明、尖锐表态。“以前在舞台上也遇到过不可理喻的妈妈,觉得全世界就她最苦,遇到这样的妈妈,我也会直接表达自己的观点。《妈妈咪呀》是一个展现妈妈们的光彩,把妈妈们的正能量带给大家的舞台,这里不是一个‘诉苦台’。我们聆听、分享妈妈们的人生经历,从她们的经历中我们也获得了很多力量。”

  在《妈妈咪呀》录制过程中,不少妈妈们都会主动向三位观察员们请教“幸福生活秘籍”。金星直言,其实有的时候,妈妈们的经历反而给了观察员们一个反省自我的机会,“他们不是向我们学习,而且我们互相学习。”即将在本周五的首集节目中出现的一位年轻的妈妈,“因为育儿琐事与老母亲发生了矛盾,我们总觉得对自己最亲的人就可以想说什么说什么,觉得不管说什么话,妈妈都会原谅你,但是亲人也是人。这娘俩的情况跟我和我妈的情况简直一模一样,有时候在家气急了我也会对妈说些‘狠话’,总觉得对她乱说话也没什么,但其实不是。我也会努力改善我和妈妈之间的关系。”

  据悉,《妈妈咪呀》将于4月17日起每周五22:00在东方卫视播出。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