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刘青云金像奖再封帝 赵薇首夺影后(图)

2015年04月20日 10:49 来源:贵州都市报  参与互动()
刘青云金像奖再封帝赵薇首夺影后(图)
    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举行颁奖仪式,赵薇凭借《亲爱的》不负众望获得最佳女演员奖。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昨晚,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本届电影节一共有22部香港本土电影以及5部两岸合拍作品入围,最终,刘青云凭《窃听风云3》获得最佳男主角,赵薇凭《亲爱的》获最佳女主角,而许鞍华执导的《黄金时代》也凭借10个奖项提名最终获得最佳电影奖等奖项。

  刘青云获奖无悬念双提名影帝

  早前刘青云就凭借《窃听风云3》和《暴疯语》两部影片入围本届最佳男主角奖项,虽然这不是他第一次拿到影帝双提名,因为他在第13届金像奖和第31届金像奖上都拿到过影帝双提名,但这两届他都没有获奖。

  作为演技派的刘青云,此前仅在26届金像奖上凭借《我要成名》称帝,而在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上,他最终以绝对实力无悬念获得最佳男主角。

  在接过奖杯后刘青云感慨地说:“多谢你们,让我终于知道我有女性观众了。但是你们没把我认成古天乐吧? 多谢家人,但我知道他们现在已经睡觉;多谢《窃听风云》系列的投资方、监制、工作人员。也谢谢另一部电影《暴疯语》的工作人员,班底也是一样,只是多了李光耀导演等,谢谢叶璇,因我在电影中打她打得很凶。谢谢我的经纪人阿May,她早前问我如果得奖会否笑,我说我会笑是因为她帮我。最后我要谢谢我太太,女性观众好喜欢听这部分,每次我开着太空船不知道飞到哪里的时候,你总有办法让我回到地球,多谢支持香港电影的朋友。”

  赵薇首夺金像奖影后

  《亲爱的》素颜出演

  《亲爱的》是赵薇继《致青春》后以演员身份重回大银幕的首部作品。这是她第二次提名金像奖女主角,之前还曾提名过三次女配角,不过这是第一次拿奖。

  颁奖时赵薇惊讶地表示:“没有想到是我,本来都打算回家洗洗睡了。感谢香港金像奖对我的认可,来香港这么久,可以说下面没有不认识的人,我很开心把在金马奖没能说的获奖感言念出来。谢谢陈可辛导演,突发奇想让我来演这个角色,这个角色虽然不美但是我觉得她很美,让我感受到做演员非常幸福的感觉。感谢编剧张冀给所有演员写了这么好的故事,每个演员都很优秀,谢谢金像奖,我要记住这个时刻,谢谢我的家人。”

  《黄金时代》获最佳电影奖获多个奖项成最大赢家

  在本届颁奖典礼上,被业内称为“拿奖拿到手软”的《黄金时代》导演许鞍华在后台被问到会否已经变得盲目? 她就坦言:“得奖怎会麻木?”她对再次得奖感到很感恩,但笑指以后要少得奖,让新人导演有机会得奖。问到下个目标是什么? 她表示:“把戏拍好”。对于汤唯错失影后一奖,她坦言伤心,但大赞赵薇演技真情流露。

  许鞍华摘得最佳导演殊荣不仅是她本人第十二次提名金像奖最佳导演后第五次折桂,也是她继斩获台湾金马奖最佳导演后又一次因《黄金时代》而摘得获得最佳导演奖。得奖后的许鞍华表示:“我觉得这个奖意味深长,鼓励我们追求创意和挑战,我非常感谢这个鼓励,现在香港电影这么困难,这些元素更要支持。”

  最终《黄金时代》在摘得最佳电影大奖,另外该片还获得最佳摄影、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最佳美术指导等奖项,俨然成为本届颁奖礼上最大的赢家。

  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黄金时代》

  最佳女主角:赵薇《亲爱的》

  最佳男主角:刘青云《窃听风云3》

  最佳导演:许鞍华《黄金时代》

  最佳两岸华语电影:《归来》张艺谋

  最佳原创歌曲奖:《目的地》(《人间小团圆》),主唱:黃耀明

  最佳原创音乐:卢凯彤、李瑞娴《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

  最佳女配角:王菀之《金鸡SSS》

  最佳剪接:胡大为《太平轮》

  最佳摄影:王昱《黄金时代》

  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文念中《黃金时代》

  最佳美术指导:赵海《黄金时代》

  最佳男配角:曾江《窃听风云3》

  最佳编剧:麦兆辉、庄文强《窃听风云3》

  新晋导演:李光耀《暴疯语》

  最佳新演员:王菀之《金鸡SSS》

  最佳动作设计:甄子丹、董玮、元彬、严华《一个人的武林》

  最佳音响效果:杜笃之《太平轮》

  最佳视觉效果:黄宏达、张仲华《黄飞鸿之英雄有梦》

  专业精神奖:李坤龙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