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真正男子汉》将开播 "兵王"王宝强变回"菜鸟"

2015年05月01日 17:0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

  羊城晚报记者 张越

  作为现象级军旅剧《士兵突击》中“兵王”许三多的扮演者,王宝强是许多军人心目中的偶像,还是不少年轻人踏入军营的初始动力。但这次加盟湖南卫视明星军旅真人秀节目《真正男子汉》,“兵王”光环可能保不住了——纪律性不强、体力不佳还滥竽充数,新兵连的“宝强粉”们怎么也没想到,千呼万唤竟然迎来这么一个“许三多”。

  将于今晚10:00开播的《真正男子汉》(以下简称《男子汉》)前日在河南南阳举行媒体看片会,之前在节目中不慎骨折的王宝强也拄着双拐出现在现场。采访中,王宝强回应了在节目中频频“丢脸”的话题:“出丑多了就豁出去了,人不怕有弱点,缺什么补什么,不要太在意别人评价。”宝宝还说,在妻子“伺候月子”般的精心照料下,他恢复得很好,期待能够早日回归节目。

  “兵王”被打回“菜鸟”原形

  “兵王许三多”是怎样被打回了“菜鸟新兵”王宝强原形的?刚进军营自我介绍时,新兵们忍不住发笑,王宝强笑得夸张,被班长厉声喝斥:“王宝强你把嘴闭上!”接下来,换军装、检查行李、新兵集合……王宝强没有表现出一丝“兵王”的气势,体能测试甚至比不过大自己30岁的张丰毅。

  夜间三公里跑,白天被教官严格监控、不敢追星的“宝强粉”们把王宝强围了个严严实实,东一句西一句把他夸得飘飘然,连到底跑了几圈都不记得了,最终点评成绩,宝宝被教官单独揪了出来——因为他少跑了一圈。

  参加节目之前有没有想过“许三多”的光环可能会被自己亲手砸掉?王宝强痛心疾首:“怎么没想过,观众都觉得许三多是兵王,很厉害!只有我知道,自己缺陷太多了,丢人是正常的!”

  张丰毅带大家跑得几乎断气

  王宝强说,“兵王”许三多是剧本、镜头和蒙太奇造就的英雄,“拍戏的负重越野跑都是我背着道具跑个开头,休息一下等导演布好景,再拍下一个跑的镜头,但真正的士兵每天都在跑,跟他们比,我们的体力、脑力、记忆力都跟不上。”丢了几次人后,王宝强豁出去了,“戏演得好可以掩饰弱点,但到真正的军营不行。人不怕有弱点,也不怕暴露弱点,暴露了就去强化,缺什么补什么,不要太在意别人怎么评价”。

  在五位明星战友中,王宝强最佩服58岁的张丰毅,“大哥厉害,这个年纪了,身体素质还特别好,记忆力也特别棒,对我们激励很大。跑五公里越野时,大哥在前面跑,我们谁也不好意思放弃,但有时候真的是跑到喘不过气、直不起腰了。”

  袁弘则是他心目中“帅气、聪明、有智慧”的代表,“他喜欢讲道理,所以老被教官训。我在部队经历过,知道什么叫无条件服从,上战场时指挥官说什么就是什么,没时间跟你讲道理。”

  当兵是为了给儿子树立榜样

  为什么放着《奔跑吧,兄弟》不参加,非要来《男子汉》砸自己“招牌”?王宝强表示,他想圆一个军人梦,也想给儿子立个好榜样:“我爸爸一直都很想让我当兵,我也一直对部队很向往,虽然演过军人,但是并没有完全了解部队。当然还想给儿子做个榜样,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不要害怕困难,没有什么是挺不住的,要勇敢去面对。我想像父亲影响我一样,去影响我的孩子。”

  王宝强称部队给他带来的改变是从身到心的,“在部队讲究的是不管什么情况下都要对自己有信心,要勇争第一。其实我这人特别不爱当第一,还不太善于表达,记忆力也不好,但班长会经常问你话,故意让你多表达,挺受锻炼的。”王宝强说,他希望这个节目像《士兵突击》一样,让观众们看到真实的部队生活,让更多年轻人愿意走进军营,“当兵能把你隐藏的能量都激发出来,这些潜力一旦被激发,一切都有可能。”

  养伤像“坐月子+谈恋爱”

  在《男子汉》的第二站录制中,王宝强不慎骨折。为了保留节目悬念,王宝强不肯透露受伤细节,只通报了伤情:右腿腓骨受伤,被钉入一块钢板、八颗钉子。虽然给生活工作带来麻烦,但在采访中王宝强只跟记者们分享积极的一面:“受伤以后老婆把我照顾得非常好,鸽子汤、鸡汤、骨头汤换着炖给我喝,每天都陪着我,以前忙的时候反而不能这样。心情好,恢复得也好,感觉就像坐月子一样,因为媳妇坐月子时我也每天都在旁边陪着。”

  王宝强的妻子马蓉告诉记者,她不后悔丈夫去参加这个节目,因为军营生活给王宝强带来了很多好的改变,“他第一次从部队回来,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不一样”,作息规律、精神集中,生活也不懒散,有一次居然还前后各背了一个包在跑步机上跑步,然后很认真地跟马蓉说,“以后咱们家进行军事化管理,被子要叠成豆腐块,水杯要朝一个方向摆齐”,马蓉说:“我太感谢部队了。”

  先睹

  为快

  [女看小鲜肉]

  “军营吴亦凡”出没

  军营、男儿、热血、励志,这样的题材似乎对湖南卫视的核心观众——广大年轻女性观众并无太大吸引力。其实不然,节目组为这类观众们定制有合口味的“小鲜肉+情感牌”。

  6位明星嘉宾中,17岁的刘昊然一定是阿姨们的最爱。他自称打小喜欢枪,没想到进部队第一天就被安排实弹射击,小鲜肉见到枪一秒变身“问题少年”,“弹夹都是塑料的吗?”“正确的瞄准姿势是什么?”“枪好拆吗?”“教官我要把枪拆了你们会打我吗?”……一连串问题问得长相酷似吴亦凡的班长根本应接不暇。

  没错,酷似吴亦凡的班长,是第一期的大彩蛋!22岁的班长据说其实是名“高富帅”,高颜值的侧面与吴亦凡极为相似。节目中,他陪袁弘刮胡子、给袁弘吹眼角、照顾生病的郭晓冬、陪伴鼓励掉队的杜海涛……节目进行过半,6位明星士兵都被又帅又暖的“吴亦凡”给征服了。

  后半段备好纸巾

  节目的前半段都是紧张残酷的新兵训练,后半段画风突变——6位明星要下到连队锻炼,刚刚培养出感情的战友们面临分别。“凶狠”教官谢添也露出了铁汉柔情,一一拥抱被他“折磨、刁难”的新兵们,还说袁弘是“一匹没有被驯服的野马”,希望他多磨砺磨砺,老袁被触动得眼眶泛红,感性的郭晓冬更是当场落泪,刘昊然则说:“教官是我佩服的男人,是在战场上我可以交出命跟着他去打仗的男人。”

  [男圆军旅梦]

  军旅全方位揭秘

  《真正男子汉》在河南某英雄部队拍摄,节目中不少军械武器均是首次开放,部队环境、人员训练和生活方式也是第一次接受全方位的纪录拍摄,第二期还将呈现烽火硝烟的实战演习。对于无缘军营的男观众们来说,无疑是一场圆梦之旅。

  参加拍摄的明星一旦进入部队,将完全按照普通入伍新兵的要求,交由部队管理,这对于习惯了被经纪人、助理环绕的明星们来说,挑战不小。进部队前,导演组跟张丰毅聊天:“教官都跟你的孩子差不多大小,如果他们训你怎么办?”张丰毅开玩笑道:“他们敢训我?”结果第一天到新兵营,张丰毅就被28岁的“魔鬼教官”点名呵斥。

  男孩如何变男人

  部队生活对6位男明星的影响显而易见。当了7年文艺兵的郭晓冬,之前还从未体验过真正的士兵生活,首期节目中,突患急性肠胃炎的他在队友们的激励下,坚持完成了夜间三公里越野跑。被教官称为“野马”的袁弘,本来在自己是“男孩”还是“男人”的问题上挺纠结,“进到部队才让我了解到什么是真正的男人,原来我以前的理解是有偏差的”。杜海涛为了练出六块腹肌来到军营,虽然总是掉队,还屡屡连累战友,但“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让他突破了一道又一道精神和体力极限,“整个人生观都改变了”。

  张丰毅在6个明星中是体能、意志力最强的,他霸气地开玩笑说:“文艺界这个年龄我没有对手!”这次参加节目,他的收获是:“走出军营,就什么都不怕了!”另外一个改变则是:“摸到床就会感到很幸福!”

  张越

【编辑:岳川】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