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侨联考察团赴美国加拿大访问取得丰硕成果

2012年09月12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广州侨联考察团赴美国加拿大访问取得丰硕成果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广州市侨联消息,应美国美中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和加拿大花都同乡会的邀请,广东省广州市侨联考察团于8月22日至31日赴美国、加拿大进行考察访问。考察团一行5人,由广州侨联副主席卢启明为团长,广州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卫平为副团长,成员有广州侨联副巡视员冼捷璋、广州侨联文化联谊部部长吴广良、增城侨联主席蒋剑云等。

  为期10天的考察访问,先后到访了美国的西雅图、华盛顿、纽约,加拿大的温哥华、多伦多等地的华侨华人社团,参加了美中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十周年庆典活动,出席了多伦多花都同乡会新会所揭幕仪式,拜访了侨社团,访问了华侨家庭,参观了唐人街、中华门,了解了海外侨情,密切了海外侨社团的情谊,出访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考察团除了参加美中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十周年庆典活动,出席多伦多花都同乡会新会所揭幕仪式外,还与58个侨社团进行了广泛的联谊。在美国西雅图, 美中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为热烈欢迎广州侨联考察团,召集了众多侨社团参加迎接。考察团和美中经文会等华州西雅图侨界社团31个、会领导128人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在温哥华和加拿大广州文化经贸协会等侨界社团10个、会领导38人进行了交流联谊;在多伦多和花都同乡会等侨界社团9个、会领导50人聚会畅谈;在华盛顿、纽约和世界客属总会美东分会等侨社团8个、会领导20人进行了亲切座谈。  

  通过联谊交流,增进了了解,密切了广州侨联和海外侨社团的情谊。正如广州侨联交换给海外侨社团的锦旗所写“侨联四海,友谊长存”,美国西雅图美中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赠送广州侨联一幅“珠江水,侨胞情”书法作品所书一样。华盛顿州中国统一促进会理事彭秋风见到广州侨联考察团,就像见到亲人一样,格外亲切。2011年她参加第四届广州华人文化艺术节,期间急病住院,广州侨联干部彻夜陪护她抢救。此事她一直念念不忘, 逢人就说广州侨联对海外侨胞好。她表示明年将继续参加第五届广州华人文化艺术节。许多侨社团都要求和广州侨联进一步加强联系,有的向广州侨联发出了热情的邀请。加拿大广州文化经贸协会和加拿大广州同乡联谊会,定与2013年5月12日在温哥华举办成立5周年暨理事就职典礼,热情邀请广州侨联派员出席。  

  加拿大广东协会是刚成立的侨界社团,广州侨联考察团到会表示祝贺。对此,该会马松林会长说是对他们的有力支持和鼓舞,对凝集多伦多侨界精英具有帮助作用。马松林会长是经营饮食行业的皎皎者,在多伦多侨界精英中有一定声望,他以多伦多侨界精英为主体创立该会, 广州侨联考察团到会祝贺,许多多伦多侨界精英都感到是对他们的鼓舞,表示将团结在马松林会长的旗帜下,把该会办好。美国纽约华人餐饮协会会长朱均和,原在广州酒家工作过,见到广州侨联考察团似见到亲人格外亲,在与广州侨联考察团座谈时,他动议提出筹建纽约广州同乡会,借助这一平台把广州籍侨胞凝集起来,此议得到了在座的广州籍侨胞的热烈响应。广州侨联考察团团长、广州侨联副主席卢启明,代表广州侨联表示热情欢迎和支持。

  广州侨联考察团出访美国加拿大,当地侨社团向中国驻外使领馆报告,得到了当地中国驻外使领馆的重视,派出领事参加欢迎广州侨联考察团的座谈会和欢迎宴。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领事成文华和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加西首席专员袁黄洁玲,出席温哥华侨界社团欢迎广州侨联考察团晚宴,并致热情欢迎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领事于建伟,出席多伦多侨界欢迎广州侨联考察团的座谈会,热情欢迎广州侨联考察团,并询问出访有什么困难没有。得到中国驻海外使领馆的重视和关心, 广州侨联考察团倍感亲切温暖。  

  广州侨联副主席在与海外侨社团的交流中,注重宣传广州,介绍当前广州开展新型城市化建设。家乡的发展牵动着海外赤子的心,他们关心并盼望参与广州的建设。加拿大洁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友志博士,在环保能源绿色开发领域有颇高造诣,常被世界各国邀请科技演讲,其开发的领域硕果颇丰。他听广州新型城市化的情况介绍后,有意参与广州新型城市化建设,表示愿为广州新型城市化建设奉献自己力量。我们也表示热情欢迎,将为其参加广州新型城市化建设积极牵线搭桥。(作者: 吴广良)

【编辑:杨凯淇】

>中国侨界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