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外闽籍侨胞热议“三中全会”:给世界一个惊喜

2013年11月18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福建省侨办网站消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在海外闽籍侨胞中引起热烈反响。《福建侨报》记者第一时间热线联系海外闽籍侨领,深切感受到侨胞们对中国改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体会到他们对中华民族复兴之梦的热烈期待。侨胞们纷纷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新一轮改革大幕,指引中国前进的方向,给世界一个惊喜,给侨胞一个机会。

  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新铸说,十八届三中全会让我们想起35年前的历史性的十一届三中会会。35年来,中国进行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伟大实践,让世界惊奇。今年的三中会会是中国历史新起点,规划今后中国经济改革路线,开启新一轮改革大幕,绘就“五位一体”改革的壮丽图景,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让海外侨胞充满期待。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要继续组织“走遍非洲”活动,向广大华侨华人和非洲朋友宣传中国,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

  加拿大福建同乡联谊会会长林广场说,三中全会对中国乃至世界都是意义非凡的会议,将把中国带入全新发展阶段。中国新经济增长模式的实施和经济转型的成功,对世界将是巨大的贡献。

  德国福建同乡会常务副会长何梦翰两年前回到祖国,对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但对中国在经济高速增长中出现的发展不平衡,环保、食品、就业等问题颇为担忧。三中全会触及深层次问题,承诺让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让中国实现均衡、可持续发展,将给投资者更多更大的机会。何梦翰说,过去担心政府干预经济太多,风险不可控,现在市场化改革值得期待,对在福建发展事业更有信心。

  泰国福建商会会长陈德启对三中全会的召开赞不绝口,他兴奋地表示,三中全会开得太及时了,会上确定了中国深化改革、稳中求进的方向,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航向,中国的未来更加明朗,我对中国的未来更有信心了。陈德启说:“此前,我已经在江苏、山东、甘肃等地投资创业,涉及食品加工、房地产及农业等行业,托中国的福,每一项投资都如鱼得水,事业可谓蒸蒸日上。如今,新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征途等待着我们迈步,我们期待着中国政府出台更优惠、更务实的新政策,作为泰国福建商会的会长,我也将呼吁更多泰国商人到福建、到中国投资,共享中国的好政策,实现事业的新腾飞。”

  记者电话连线巴西闽台总商会会长何安时,他正在平潭为投资达10亿元的新城镇商业综合体项目奔忙。他说:“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是全中国包括海外华侨华人的一件大喜事,意味着改革开放开启了新的里程碑,我和巴西闽台总商会的会员们都非常关注。”何安表示,3年前,我选择回家乡发展,首站落子平潭,3年来,我见证了福建的高速发展,尤其是平潭的变化真是翻天覆地。

  作为在海外生活的福建人,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也时常把在家乡的所见所闻告诉巴西的侨亲们,引导他们到中国、到福建投资兴业。三中全会确定的发展方向,对我们全体华侨华人是一个大利好,我一定会密切与巴西华人圈的联系,让他们把投资意愿与中国、与福建的发展联系起来,合作共赢谋发展。

  印尼泛华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昌华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是一次重要的转折点,是新一届领导人展现执政理念的体现,侨界对此次会议抱有极高的期待。他认为,三中全会公报中,关于民生、环保方面做出的重大改革,体现出新一届领导人对人民生活和幸福的关注与重视。有感于政策的转变与倾向,他将更关注国内的环保、民生领域的投资机遇。“此次三中全会将带领中国进入新的发展时期,是领导人实实在在做事情的体现。”林昌华说,他期待接下来出台更多切实可行的政策和方案。

  美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陈清泉在接受福建侨报采访时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历史上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其改革的力度与广度都是前所未有的,为中国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他认为,此次三中全会关于放宽投资准入、加快自由贸易区等方面的政策为华人华侨回国投资提供了更大的平台,接下来,他希望能进一步将美国的先进科技、管理知识、服务理念,尤其是涉及环保、循环经济等方面的技术引进中国。

  陈清泉表示,他将回美国举办一场座谈会,与海外侨领一同探讨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相关内容,希望大家更多地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来。

  美国福建公所主席李华说,十八届三中全会让广大华侨看到了国家深化改革的决心:“通过学习全会公报,我已经预期到,未来的30年,是中国腾飞的30年,在高科技产业、工业等方面也必将出现众多机遇,相信很多跟我一样的华侨同胞也看到了这点。接下来,我们要将更多的国外先进技术、先进人才引进中国,在祖国的快速发展中抓住机遇,做出贡献。同时,华侨当中的新生代已经逐渐崛起,我们也会引领他们多回祖国看看,让他们多了解中国,为他们创造回国投资、发展的机遇。”

  中澳企业家联合会名誉会长江雄表示,三中全会的召开为国家的深化改革,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和目标,增强了华人华侨的信心和凝聚力。(陈鸿鹏 宋葵 朱婷 裴质斌 王思韵)

【编辑:于小喆】

>中国侨界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