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捐赠部分“南粤功勋奖”奖金

2011年01月16日 1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传福获得“首届南粤功勋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深圳1月15日电(记者 郑小红)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总裁王传福表示,将把13日获得的“南粤功勋奖”奖金金额的个人所得部分全部捐给比亚迪慈善基金会,用于未来的新能源慈善项目,进一步将科技和慈善相结合,通过科技创新推动慈善事业,从而造福人类。

  比亚迪15日向此间媒体透露,王传福以“技术改变世界,创新造福人类”的产业报国举措,在13日揭晓的首届南粤功勋奖、南粤创新奖获奖团队和个人中,获得最高奖南粤功勋奖,并获奖励3000万元。

  王传福说,比亚迪应该做有责任心的企业。比亚迪的社会责任心不仅仅表现在关注和积极参与赈灾救危、捐学资教、社会安定、支持文化体育等公益事业的社会责任上,更表现在比亚迪通过独特的低碳技术,为解决化石能源带来的全球环境污染和经济问题做出贡献。当社会力量用财富做慈善的时候,比亚迪不断创新,利用科技改变生活,用科技推动慈善。比亚迪认为,慈善不仅需要财富,更需要技术创新。

  刚刚过去的2010年,从2000万捐赠玉树地震灾区,到1300万鼎力支持广东扶贫济困,再到斥资4000万筹建儿童福利院,比亚迪不断回报社会,并推动新能源技术点亮西藏项目。

  据了解,南粤功勋奖和南粤创新奖不分等级,每两年评选一次,南粤功勋奖奖励团队或个人仅2个,南粤创新奖奖励团队或个人5个。今次为首届的南粤功勋奖和南粤创新奖获得者分别获得了3000万元和500万元的奖励。其中,南粤功勋奖是目前广东人才激励机制的最高奖项,授予对象为在广东省为经济发展、人类社会进步和可持续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团队或个人。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总裁王传福,作为“双奖”中唯一入选的工业界获奖个人,被授予最高奖项南粤功勋奖。另一获得该奖项的是以钟南山为带头人的广州医学院呼吸疾病防治研究创新团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