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日系三大车企提前复产 "十一"前后缓解供货紧张(2)

2011年06月23日 08:3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非日系品牌未启动价格战抢市场

  作为占据佛山半壁江山的日系车,其价格的上涨是否会带动其他车系的跟进?还是其他车系会借机挤压日系车市场。记者从雪铁龙、起亚、现代、大众等众多非日系经销商了解到,目前各大商家并没有针对日系车货源紧缺做出优惠方面的调整。据悉,受销量增长的影响,德美系车型也存在一定程度的货源紧张。目前大众、别克等品牌货源也呈现紧张局面。据一汽大众佛山拓华店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除迈腾外,其他车型都呈现紧张。记者从上海通用别克佛山通泰4S店获悉,几乎所有车型预订都需要一个月。而韩系和自主品牌目前货源相对充足。自主品牌如吉利、奇瑞、比亚迪等,均有充足的货源供应。除正常节假日促销外,目前商家优惠与春节后变化并不明显。东风雪铁龙佛山悦亚店总经理王旭认为,近期会更专注品牌的宣传,不会采取价格战的策略争抢市场份额。

  预测:近期日系终端车源紧张难缓解

  记者走访发现,尽管日系主流品牌全面提前复产,但终端消费市场何时能恢复正常,目前仍然存疑。首先,地震造成的停产,已形成一定量的库存缺口。广汽集团发表声明称,地震致使全球汽车供应链受到干扰,该公司5月份汽车产量可能较原计划减少30%。数据显示,4月份东风日产生产产能减少了2.5万辆。东风本田也表示,受地震影响,东本年产量或将减少5%~10%,新思域的上市计划将延后。某日系品牌负责人坦言,如果日系车一直走俏,供求的紧张可以持续到很长的时间。

  业界也普遍认为,由于今年车市不景气,加上日系复产步履加快,预计“十一”前后,日系车货源紧张问题会得到有效缓解。

  提醒:不必追买“高价车”

  东风悦达起亚佛山一销售人士指出,买涨不买跌并不适合汽车消费,买车是一项消费而不是投资。地震等自然灾害对车市的影响,只是零部件供应短期内的失衡,对汽车行业的影响并不是长期的影响。

  据本田汽车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地震灾害带来的影响是短期的。从长远看,今年下半年,广汽本田将完成增城工厂的产能扩大工程,年产能由12万辆扩大到24万辆。业界普遍预测,由于今天车市普遍不景气,如果国内车市需求不出现反常的高态势增长,“十一”黄金周前后,地震对日系车的影响将逐步消失。此外,日系车为抢回失地,预计会有一场“血战”。数据显示,日系车在3月~4月份国内的市场占有率下降超1%,货源供求紧张以及提价的因素,仍将导致这种市场占比下降持续较长的一段时间。因此,日系车产能恢复后的“反攻”可能性较大。而直至目前,多数日系车并未对全年销售目标进行调整。罗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