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中高级车市场全面进入“新时代”

2011年07月19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9日电 曾几何时,手机市场上nokia、moto两位领军者叱咤风云,风光无限,然而风水轮流转,现在的手机市场,却已经是苹果、三星、HTC等智能手机的天下。同样的故事是否会在汽车市场上演?

  2011年7月,全新迈腾、标致508等重磅新车扎堆上市,加上4月上市的中高级车第八代索纳塔、新帕萨特,这些2010年之后上市的全新中高级车,共同组成“新一代中高级车”阵营,携全新的设计理念、智能科技、丰富配置汹涌而来,向雅阁、凯美瑞、君威等2010年上市的“老一代”车型们发起强有力的冲击,令国内中高级车市场的竞争呈现白热化趋势。

  强势登场:“新一代”PK“老一代”

  “得中高级车者得天下。”在中国汽车市场,“得中高级车”即意味着得到利润率和美誉度,车企若想树立高品质的形象,一款优秀的中高级车更是必不可少的。因此,深谙这一理论的国内汽车厂商纷纷押宝中高级车型,“实力型”选手相继面世,市场竞争日益加剧。

  今年4月8日,北京现代2011年旗舰车型中高级车第八代索纳塔在水立方揭开神秘面纱,以“流体雕塑”设计理念、“运动轿跑”外观、“智能科技”配置等卖点顺利切入中高端市场,并同时发布“睿智、时尚”的全新品牌定位。4月17日,备受瞩目的旗舰车型新帕萨特在上海黄浦江畔宣布上市,并以豪迈大气的外观、TSI+DSG黄金动力组合及丰富智能科技配置为车主打造尊贵驾乘感受。

  7月更是有两款“重量级”中高级车陆续与大家见面:7月10日,主打法式浪漫和个性美学的标致508携东风标致的殷殷期望闪亮登场,7月28日,新帕萨特的“同门兄弟”——全新迈腾也将在各路人士的高度关注下亮相杭州,并拉开公商务市场的中级车大战。

  从中高级车第八代索纳塔到新帕萨特,从标致508到全新迈腾;从年初的日系、美系集体升级,到三四月份的韩系,再到七月的欧系……难怪有业界专家称,2011年注定将成为成为车市的“中高级年”。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胜旧人。“新一代中高级轿车”的上市,直接威胁到的就是“老一代”中高级轿车,即2000-2009年上市的车型——雅阁、新君威、凯美瑞、天籁、睿翼等。与新车型相比,老车型的优势是经过了多年时间的考验,积累了相当的口碑和人气,同时价格优势也比较明显。但是,新车型在设计理念、科技、配置、安全等方面的优势还是相当突出的,预计在接下来的“新老PK”中,“新一代”们将展现出更强的威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