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竞争惨烈汽车销售网络加速下沉

2011年08月18日 10: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竞争惨烈汽车销售网络加速下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月,雪佛兰、斯柯达、福特、别克、东风日产、东南汽车的“大篷车”,前赴后继地游走于国内的城市和乡镇,以嘉年华的形式,载歌载舞地宣传旗下汽车。

  “县、乡市场的消费能力一旦形成,中国汽车将会迎来新一轮的爆发式增长!”各种不利因素致使一二线车市遭遇重创,国内车市整体进入低迷期,此时,三四线市场甚至五线乡镇市场,开始受到车商们前所未有的关注,也成为车企心中的一片“希望的田野”。

  三四线市场车商眼中的新增长点

  回顾中国汽车的发展历程,不难发现,十年间,曾有过两轮汽车下乡运动,而且都出现在车市不景气的时间点上。

  第一次下乡出现在2004年,当时中国汽车市场一改前两年30%以上的高增长态势,陷入低潮期。这时,由媒体牵头组织的第一届“全国百强县(市)汽车巡展”应运而生,它让受困于一线城市颓势的车企们,看到了县级市场的购买力。

  而在2009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中,中国汽车业销量增速首次下探至个位数——8%,政府当即出台“汽车下乡”补贴政策,这是有官方政策支援的第二次汽车下乡运动。

  今年,从4月开始,中国汽车销量出现环比负增长,尽管6月有所回升,但并非扭转性的转折,7月、8月仍被认为是车市传统淡季。北京限牌、交通拥堵、环保压力等因素,极大地影

  响到一二级车市,但对三四级城市的影响却不明显。因此,有分析师认为,如果企业早一些在三四级城市下功夫,也许今年的销售数字就不会那么难看了。

  开“大篷车”合资品牌下乡赚人气

  三四线市场曾是自主品牌汽车的主场,它们以相对低廉的价格赢得县乡消费者的青睐。三四线市场跟一二线相比,还有一个最大的不同:口碑效应大。随着合资品牌的“入侵”,在“大篷车”上进行的文娱表演,总能在文化生活缺乏的乡镇吸引大批驻足围观的村民。这些车企的产品,就这样伴着歌舞表演,渐渐深入人心。

  东风日产打造了三辆品牌传播大篷车“都市新快线”,作为三四线市场的宣传平台。由大型货柜车改装的“都市新快线”,每辆耗资百万元,完全展开后可形成车展级巨型LED广告屏、100平方米表演舞台、封闭式NISSAN科技展示长廊、可容纳20人的独立商务洽谈室,甚至拥有半开放式吸烟区以及赏车平台。

  上海大众在渠道下沉时,除了新建4S店,还设立了直营店以完成对三四线市场的覆盖。这些直营店由4S店直接投资,目前有一百多家,而且主要设在县级市。2010年,在面向甘肃境内地级市、县的“城市广场”营销活动取得不错效果后,今年7月起,上海大众预计用3个月时间,把这项活动推及青海、宁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