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2011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8日开幕

2011年09月01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9月8日,第五届(2011)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CIAPE)将在北京开幕,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商、供应商、采购商、贸易商、行业协会、新闻媒体、政府官员将汇聚一堂,共同见证中国唯一国家级国际汽车零部件展览盛会。

  ■新产品新技术集中展示与发布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共有全国各省市、12个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以及美国、韩国、日本、德国、法国、加拿大、以色列、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使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全部8个展馆,其中知名企业有:博世、电装、大陆、德尔福、丰田纺织;万向集团、上汽华域、一汽富奥、东风零部件、中国重汽、信义集团、仪征双环、北京海纳川、瑞立集团、亚太机电、冠盛集团、京西重工、法士特、金麒麟、正新集团、永裕机械、欧意德;一汽、长城、奇瑞、江淮、金龙、金旅、海格、中通客车等。

  作为国家级的平台, CIAPE与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发展高峰论坛全面配套结合,站在全球化发展的高度,进行每年的政策导向和技术趋势的发布,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一个洞悉政府最新产业政策信息的机会。“这是这个平台的最大优势,也是国家平台作用的体现。”组委会负责人说。据悉,今年CIAPE展会期间,中国政府官员将对中国经济“十二五”规划中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政策、市场环境、法律法规进行解析;有关部委将从产业指导、技术与知识产权合作等方面制定系列规则,推动中国企业与跨国公司间的合作,为跨国公司参与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提供完备的制度框架,鼓励跨国公司围绕中国结构调整实施新的战略布局,在产业方向、技术提升、区域选择等方面全面参与中国经济一个新的周期。

  今年,CIAPE最大的亮点,就是明确提出鼓励企业利用这一平台进行新产品、新技术成果的发布,以扩大新技术、新产品的社会认知度和品牌影响力,鼓励企业通过技术创新,提升产品在配套和售后市场的竞争力、美誉度,满足现代社会对汽车这一高科技产品在节能、减排、安全、环保、舒适、经济等方面越来越高的期待。同时,鼓励我国企业有效利用国际资源,开展互利合作,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优化产品结构,提升竞争能力。“以后每年如此,我们希望能给中国企业多增加一个了解和学习先进技术、先进管理理念的机会。”组委会负责人说,“中国企业掌握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是一个长期积淀的过程,需要政、产、学、研各方面扎扎实实的投入与践行。这是产业之魂,应该薪火相传,弥漫在我们整个民族的孜孜以求之中。”

  据了解,多家世界知名汽车供应商在CIAPE期间举行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和研讨会,其中包括大陆集团的“汽车电动技术和新能源汽车车载智能解决方案”、德尔福公司的“电喷系统及技术”、博格华纳公司的“双离合器与四轮驱动新技术”,江苏摩力顿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也将举行低碳纳米润滑产品推介会。

  同时,本届博览会还特别设立了“先进技术展区”,其中德国博世和大陆,美国德尔福和博格华纳,日本电装和丰田纺织等国际知名汽车供应商将携新技术、新产品参展,一汽富奥、中国重汽、欧意德动力集团等国内企业也将分别展示新能源汽车电子系统、手自一体重卡变速器、清洁柴油发动机等新产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