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今日我试驾第26期:新迈腾2.0TSI 尽显商务本色(11)

2011年10月13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动力与操控篇:偏向舒适远离运动

  新迈腾在动力总成上沿用了大众最先进的TSI+DSG的黄金组合,并提供了1.4TSI、1.8TSI、2.0TSI三种排量供消费者选择。这几款发动机的参数都与老款车型完全相同,相信熟悉大众车的朋友绝对不会感到陌生。日后新迈腾还将推出搭载3.0 V6 FSI发动机的旗舰版车型,一方面是提升品牌形象,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与新帕萨特分庭伉礼。

  本次试驾的是2.0TSI车型,变速器方面也是大家所熟悉的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应该说这套动力总成在商务级别车型中,是不会让你失望的。日常D挡驾驶非常平稳,大众车特有的那种迟缓的油门状态一如既往,但当你切入了S挡,车辆立刻进入兴奋状态,DSG降下2个挡位,转速时刻保持在3000转之上,动力输出会变得直接而凌厉。

  新迈腾着力打造的是其舒适性,而悬挂和减震器是新迈腾打造舒适座驾的重要根基,除了沿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悬挂结构,新迈腾还在后悬上增加了柔性后轴。减震器的弹簧行程比较长,具备较好的韧性,在一些类似减震带之类的颠簸路面能较好的过滤震动。

  偏向了舒适的商务车型,必然就远离了运动,新迈腾并不适合激烈驾驶,偏软的调校和加长的轴距使高速过弯变得难以操控,ESP经常会介入工作。当然,坐在后座的老板估计也没有几个会喜欢充满激情的驾驶方式。

  新迈腾加强了对整车噪音的控制,采用了包括带吸音膜的前风挡玻璃、加强的发动机舱隔音垫、车门无缝三层密封条等十大静音技术。在行驶过程中,笔者能够明显感觉到其噪音抑制的效果。

  总结:更适合多数人的胃口

  新迈腾无论是外观还是配置的升级改变,都散发着浓郁的商务气息。而加长轴距所带来的全新后排乘坐体验,也是老板们所喜好的。虽然已淡化了它的运动风格,但在动力方面依然强劲。也许有人会抱怨新迈腾变得不再运动并且太过商务,但如此的改变应该更适合多数人的胃口。(图/魏巍 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