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魏建军:双重压力考验自主品牌乘用车(2)

2011年11月10日 09: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主企业应更多与国际同行合作

  《经济参考报》记者:自主企业应如何处理“自主”与“合作”的关系?

  魏建军:我国要由汽车产业大国走向汽车产业强国,自主企业不能闭门造车,而要与国际同行广泛交流、合作。今年以来,长城先后与博世、博格华纳、里卡多、马勒、博泽、奥托立夫、法雷奥等众多国际知名配套公司和汽车技术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同这些公司牵手,是长城汽车荟萃全球技术领先资源的重要举措之一,这也是长城实施“三高战略”(高科技、高性能、高品质)的一个重要支撑。这些合作目前进展良好。

  自2005年以来,博世的产品已广泛配套于长城三大品类,而且双方在发动机联合研发上屡有创新。2006年长城与博世共同研制出电控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当时是在国内首家使用该技术,匹配哈弗之后普及了中国柴油SU V市场,改变了人们对“SU V油老虎”的观念。今年5月,风骏5匹配的绿静2.O T柴油动力,采用了博世共轨系统,节油性能大幅提升。

  长城汽车还与全球领先传动产品供应商———博格华纳进行战略结盟,双方就汽车正时链传动系统、智能扭矩管理器等传动产品确立合作细则。最初,博格华纳为哈弗SU V与风骏皮卡配备电控四驱分动器。日前,应用在新款哈弗H 5车型上的涡轮增压器与分动箱已量产。年底,配套于哈弗H 6的智能扭矩管理器也将批量生产。

  自主企业面临“汽车三包”新考验

  《经济参考报》记者:您怎么看待酝酿中的“汽车三包”相关规定?

  魏建军:长城汽车这几年在国内外市场上建立了较好的品质口碑,这主要得益于我们在质量管理方面采取的系列举措。

  首先,我们采用全球先进的质量控制标准。先后在2007年和2009年通过了ISO 9001:2008和ISO /TS16949:2009两大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其中ISO /TS16949认证是在ISO 9001基础上增加了汽车行业特殊要求的技术规范,评价汽车企业在研发、制造、采购、营销和售后等各个环节的质量管理和控制能力。

  其次,在保证产品质量的措施方面,长城一直坚持“三不”原则(不接受不合格品、不制造不合格品、不流出不合格品)。

  关于“汽车三包”,我认为任何法规都要本着对消费者真正负责的出发点“三包”的出台要考虑相关的规定、制度能否真正落实到位,在执行过程中不走样,也就是要具备很好的可操作性,这不仅是对消费者负责,也是对汽车厂商、经销商行为的负责。只要是对消费者有益的事,作为这个产业的参与者,长城都会积极去推动。(吴华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