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广州车展:自主品牌最糟糕的时候正在过去(2)

2011年12月02日 09:5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汽新丁欧朗明年3月上市

  预计售价在8万至10万元

  一汽乘用车自主品牌再添新丁。在广州车展前夕的11月20日,中国一汽正式发布全新品牌Oley(欧朗),主打年轻时尚消费群体。欧朗的首款车型将于2012年3月上市,预计售价在8万至10万元区间。

  Oley(欧朗)的名称源自西班牙语系的Olé,正是那个在足球场上最为人熟知的欢呼。Olé作为加油口号最早出现在斗牛场,后来随着足球运动的发展而风靡全球,最终又因世界杯被中国消费者所熟知。中国一汽用此词对应的英文发音Oley来命名新产品品牌,表达了新锐而充满活力动感的内在品牌气质。

  在车型设计上,欧朗更精准地将时尚诉求与国际流行元素相融合,采用整体前低后高的运动轿车造型表现着动感与激情,前发动机盖夸张的“峡谷”流线在棱角间透射出锐气与张力,内饰采用悬浮式设计理念,突出科技感和未来感。

  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表示:“早在Oley(欧朗)的研发阶段,设计团队就针对年轻人群的主流价值观、喜好及消费习惯进行了大量调研,同时融合了国际最流行的时尚设计理念,是专为年轻用户群打造的时尚品牌车型。欧朗的品牌格调定位为‘激情、活力、时尚、运动’。”

  “Let's Oley!来吧,喝彩!”成为欧朗的品牌口号。欧朗的四大品牌元素“激情、活力、时尚、运动”,总结了年轻消费群价值观。激情是年轻人率真积极的生活方式,活力代表年轻人健康的心态和不断创造的力量,时尚是年轻人的风尚目标和自我要求,运动是年轻人的爱好和对自由驰骋的渴望。

  “Oley(欧朗)的问世对中国一汽的意义重大。”徐建一表示,“这不仅是对中国一汽全新品牌战略的夯实,更重要的是表现了一汽对年轻用户群重视的一种态度。”在欧朗问世之后,一汽轿车形成了红旗主打高端市场,奔腾主打家用轿车市场,欧朗主打年轻群体的全新品牌格局。

  据了解,欧朗将在一汽轿车最为先进的第二工厂投产,同时将通过奔腾网络渠道进行销售和售后服务。(记者 陈志杰)

  腾翼C50售7.8万至9.18万元

  长城汽车首款“T”家轿腾翼C50在上周的广州车展上宣布上市,搭载1.5T排量三款手动挡车型售价为7.8万至9.18万元。在腾翼C30获得巨大市场成功的基础上,腾翼C50成为长城深耕A级车市场的最新利器。

  腾翼C50是长城汽车推出的首款“T”家轿,也是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以T动力+全尺寸+超长保修政策的优势成为A级轿车标杆。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8kW/5600rpm,最大扭矩为188N·m/2000-4500rpm,性能达到自然吸气2.0L动力,可媲美合资品牌涡轮增压动力。此外,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为铝合金材质,从而让整机重量下降了20%,整车油耗下降16%,有效地改善了整车经济性,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9L/100k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除了传统五速手动变速箱外,还将推出搭载CVT(无级变速)变速系统。

  腾翼C50长4650mm,宽1775mm、高1455mm,轴距达到了2700mm,打出“全尺寸家轿”的概念。在基础功能上,腾翼C50配备自动恒温空调、GPS+DVD、定速巡航等众多智能化装备;双安全气囊、ABS+EBD、TPMS智能胎压监测等安全功能,四轮独立悬架让腾翼C50具备了更好的操控性能。同时,腾翼C50推出5年或15万公里的超长保修政策,并且提供4次免费保养服务。这也使得腾翼C50成为汽车行业中保修时间及里程最长车型之一。

  今年以来,长城汽车销量仍一枝独秀,经营质量明显提升。前10个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38万余辆,同比增长30%,大大超过同行业增长水平,成为增量最高、增速最快的品牌之一。

  (记者 陈志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