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东确保十二五期末全省专业镇GDP2.5万亿

2011年01月10日 08:1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省委、省政府在东莞市大朗镇召开全省专业镇转型升级现场会,总结近年来全省专业镇发展情况,交流经验,推广典型,并对“十二五”时期专业镇转型升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朱小丹主持会议,副省长宋海宣读全省专业镇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广州市市长万庆良,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各专业镇要认真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紧紧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抓住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这个核心,梳理专业镇发展现状,立足现实找优势,“放”、“调”、“投”、“转”、“保”“五措并举”,探索专业镇发展新路,确保“十二五”期末,全省专业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万亿元,创新型专业镇达到80个,工农业总产值千亿元以上专业镇达到10个以上,百亿元专业镇达到150个。专业镇技术创新体系和产业服务体系基本建立,专业镇产业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努力使我省专业镇成为独具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示范区。

  会议要求,要着力做好五个方面工作加快转型升级不断开创专业镇发展新局面。一要规划先行,高起点高标准谋划专业镇转型升级。确立政府牵头、企业主体、专家参谋、上下联动的工作体系,对专业镇发展进行整体谋划。二要科技引领,推动专业镇驶入创新驱动轨道。提升产品整体技术水平,加快技术创新成果产出,完善技术创新平台,强化企业精细化管理。三要突出特色,推动专业镇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把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作为现阶段专业镇转型升级的首要任务来抓,着力推动高新技术产业规模化发展,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力度,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四要强化服务,着力提升专业镇产业集聚能力。完善投资环境,加强专业化配套协作和行业协会建设,优化政务服务。五要品牌带动,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知名品牌。

  (符信、粤科宣)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