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九部委联手部署春运工作 预计客流量达28.5亿

2011年01月14日 09: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 春运大幕即将拉开,国家发改委、铁道部、交通运输部、民航局、公安部等九部门昨天(13日)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落实春运工作。

  初步预测,今年我国春运客流量将达到28.5亿人次,同比增加11.6%,比往年有大幅提高。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强调,受客流大幅增加、天气存在不确定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今年春运工作比以往更加艰巨。

  刘铁男:节前可能出现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度集中的情况。春运期间煤炭、粮食、化肥等重点物资运输需求旺盛,统筹安排好客货运力难度较大。气象预测显示今冬我国气温总体较常年偏低,可能出现区域性低温和阶段性强降温过程。

  元旦以来,贵州、湖南、广西等地已出现低温凝冻天气,给交通造成较大影响。刘铁男表示,各地各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做好运力、物资、抢险队伍的准备,加强预测分析,对苗头性问题及早处理,有效应对突发事件。

  刘铁男: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及时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果断控制事态发展,最大限度地降低影响。落实安全责任制度,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记者刘玉蕾)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