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85后铁警小伙自创《春运铁路防骗指南》

2011年01月14日 10:32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日,杭州“19楼论坛”上出现了一则名为《铁路春运防盗指南》的帖子引起网民关注,看过该帖的网友直呼该帖“很给力、很实用、很受教”。

  发帖人“列车上的埃及猫”自称姓何,是杭州铁路公安处的一名普通乘警。在这份超过3000字的防盗指南中,明确写出了列车窃贼作案的几种常见手法,以及几个铁路场所通常会遇到的数十种具体案例。

  全文被分成“贼术篇”、“火车站周边广场地带篇”、“售票大厅与代售点篇”、“候车室与月台篇”、“列车上篇”等10大类篇章。

  发帖人在帖子中向网民提醒:“检票进站和上车时,应按秩序排队进站上车,背包的旅客尽量把包挂在胸前。顺着人流,慢慢地排着走,一定注意身边挤蹭自己的人。最好将书包抱在胸前,注意自己的衣服口袋和腰间的手机。”

  网民在直呼帖子实用、给力之时,不乏网民求证发帖人是否真的为铁警,日前,《东莞时报》记者向杭州铁路公安处求证,该处宣教科一名工作人员给出了肯定的答案,“确实是我们的铁警,现在正在宁波开往重庆的K1245次列车上。”

  谈起创作灵感,何警官表示是来源于《武林外传》,“你看那个《武林外传》的白展堂,他不是写过一个《防盗指南》吗,我想自己身为乘警,干脆创作一把,写一本《春运铁路防骗指南》”。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