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外商赞赏中国知识产权保护 望加强打击网络侵权

2011年01月14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 黄瑞)外商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14日下午在京举行。期间,多家在华大型跨国企业代表对中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表示赞赏。这些企业希望中国能够加强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同时加强打击网络销售侵权制假商品行为。

  作为对外资最具吸引力的发展中国家之一,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一直备受外商关注。中国美国商会主席狄安华(Ted Dean)在座谈会上说,知识产权保护是商会成员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商会一直关注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努力和进展,希望与中国政府合作,解决企业的关切。他对中国近年来在该领域的努力表示认可和赞赏,并称中国的投资环境得到逐步改善。

  会议期间,多家在华跨国企业代表提到了中国正在开展的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全球副总裁苏孝世(Tony Su)说,中国正在开展为期六个月的专项行动,以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该行动对杜邦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产生重要影响。据该公司调查,专项行动期间,中国的农资产品侵权制假案件大幅减少。

  保洁公司全球运营副董事长葛斯勒(Werner Geissler)认为,侵权制假问题在损害消费者权益的同时,也将导致政府税收的大量流失。中国当前正在扩大内需,而侵权制假商品将打击消费者信心,降低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度。

  加强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和打击网络销售侵权制假商品行为,是与会企业代表重点关注的问题。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张为安建议,应在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降低侵权制假违法行为的刑事立案标准。同时,加强对网络销售商品的执法与监管力度,加强对互联网域名注册的管理。

  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同一场合表示,全球企业家应该客观认识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现状。中国在该领域的工作仅用30多年时间就走过了发达国家几百年的历程,成绩来之不易,但与创新型国家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陈德铭说,中国认识到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在该领域,中国已制定了4部专门法律,颁布了19部行政法规,完成了专利法第三次修订,商标法、著作权法修订工作也在有序推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