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学生、农民工为何对动车不“动心”?

2011年01月20日 15:1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年一度的春运已拉开序幕,随着春运车票的陆续发售,部分线路已“一票难求”。记者采访发现,往年买票难的线路今年依旧是“困难户”,舒适、快捷的动车票虽不难买,但以学生、农民工为主要群体的春运客流对票价较高的动车并不热衷。许多旅客期待,铁路部门运力安排能更符合实际需求,并提供不逊于其他运输方式的服务。

  部分线路依然“一票难求”

  山东大学的大二学生周艳排了五次队才买到一张22日去乌鲁木齐的硬座票。

  “要坐整整50个小时啊,想起来都挺害怕的。”周艳无奈地说,自己从6号就开始买票,之前是在代售点买,屡次失败后,她决定到火车站来试试运气,结果还是只能买到硬座票。

  和周艳类似,去往吉林通化的于璇也没能买到合适的票。他告诉记者,从济南到东北方向的车票每年都难买,目前10天之内去通化的只有站票,如果实在买不着他只能先买到长春再转车。

  据了解,近年来春运期间从济南发往西北、西南、东北方向的列车经常会出现车票紧张的情况,特别是一些经济并不发达的劳务输出地方向的车票往往“一票难求”。济南铁路局客运处副处长康勇透露,济南铁路局的日运输能力约18万人,难以满足社会需求。

  据山东省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在春节之前的15天里,山东将出现3个旅客出行高峰。在三个高峰期间,部分线路运力紧张在所难免。

  记者采访发现,虽然近年来人们的收入较快增长,但有能力选择航空出行的旅客仍是少数。“到乌鲁木齐坐火车卧铺要300多元,硬座只有100多元,而飞机票要2000多元,很难承受。”周艳说。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