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三元”入户奶下月涨两三毛 超市商品不涨价

2011年01月24日 17:2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家住朝阳奥林匹克花园小区的“三元”奶订户,昨天都收到了送奶工送上门的一纸涨价通知。通知上说,由于“不能消耗因外界整体物价上涨所带来的成本压力”,从2月1日起,入户奶产品将涨价。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三元方面证实,本次涨价只涉及入户奶,不包括商超产品,平均涨幅为10%。

  昨天,不少“三元”奶订户都看到订奶箱里多了一张粉色的涨价通知单。通知单上列举了14种产品2月1日以后的价格。这些产品一般每袋或每瓶涨两毛钱,最多的涨了3毛钱。其中,三元瓶装原味酸奶原价两元,涨两毛;草莓果粒瓶装酸奶原价2.2元,涨3毛;袋奶涨两毛钱。三元瓶装原味酸奶的老订户吴阿姨这么粗粗一算,今后每月这1瓶奶就要多支付6元钱。

  “去年也是这时候发的涨价通知。”吴阿姨清楚地记得,去年1月底,家里也收到了三元的涨价通知,也是从2月1日起,三元瓶装原味酸奶每瓶定价从原来的1.75元涨至2元,“这刚一年,又涨两毛”。

  据了解,此次提价是三元入户奶近几年来第4次提价。2007年7月份和12月份,2010年1月份,三元曾经对入户奶部分产品3次提价。每次涨幅基本上都是10%。三元公司有关人员今天上午对本报记者解释说,本次涨价主要是因为“白糖等原材料价格以及石油价格上涨”。

  记者上午同时了解到,截至目前,超市方面没有接到三元乳品的涨价通知。不过,三元梅园的奶酪产品在1个多月前也已经提价,平均上调15%至20%。其中,最受欢迎的原味奶酪从7元涨到10元,大杯双皮奶酪从10元涨到12元,就连杏仁豆腐也从5元涨到了6元。公司对外宣称的涨价原因依然是“因各项原材料上涨,导致公司产品的成本提升,因此对产品价格进行调整”。(记者杨滨)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