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赣州招工难度加大 每招一人需付出12分努力

2011年02月10日 14: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对工人的需求不仅仅是沿海地区。随着经济的发展,中部地区对人力的需求也在不断扩大。江西省赣州市曾经是劳动力输出大市,随着本地优秀产业的兴起,这里也开始需要大批工人就业。

  连日来,赣州开发区组织园区近百家企业举行了春季招聘大会,数万个工作岗位虚位以待,而家门口的就业机会显然对打工者的诱惑更大。

  范春华在外务工已有十多年的时间,有着丰富的制衣技术和管理经验。在招聘会现场,经过与一家本土制衣企业的沟通,她想在家门口发展。

  范春华:家里有父母有孩子,肯定想在家里,我在外面赚5000,在家里4500也差不多。

  与往年相比,为了吸揽更多员工和优秀人才,江西本土企业的工作环境、劳动报酬今年都有新的提高。赣州新雅有限公司招工人员赖林华。

  赖林华:农民工在选择,我们招工压力大,我们的条件就尽量比人家好点,比如夫妻我们提供夫妻房,工资与沿海的差不多。

  赣州开发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处长汤明亮表示,现在招工的难度越来越大,每招一人,他们都得付出12分的努力。

  汤明亮:我们跟沿海,广东、深圳比,如果在工资待遇和工资条件环境不上去,我们就没竞争力,就是要让他们感受到在家门口就业,不一定比在沿海差。(江西台记者刘剑 赣州台记者周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