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订票陷阱防不胜防 顾客买了机票却上不了飞机

2011年02月10日 15:2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海口度过春节长假的庄小姐原本打算昨日回广州,没想到在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被告知航班的乘客名单中没有其名字,庄小姐当即联系订票的某公司,对方回复说机票早已取消预订。

  昨日上午9时,原本是庄小姐登机回广州的时间。1月21日,庄小姐致电某公司订下这趟机票。昨日,她到达海口机场出示身份证后,却办不成登机手续,因为所在航班乘客名单中并没有庄小姐的名字。机场方随后查询了当天所有海口飞广州的航班,均没有庄小姐的订票信息。

  庄小姐联系某公司得知,其订票系统显示1月22日庄小姐所订机票配送失败,订单当天已作废。庄小姐告诉记者,1月22日,她明明将790元现金交付给送票的工作人员,并当场核对所有资料,随后庄小姐收到短信通知机票已出。

  某公司订票热线专员答复庄小姐,机票确实配送失败,订票系统上没有收取票款的相关记录。至于是不是送票过程有猫腻,热线专员没有给予解释。

  “取消订票,为什么我没收到通知呢?我们公司9日开工,现在我还滞留在海口,真是急死人了!”庄小姐说,要等到2月13日,海口飞广州的机票才有售。

  对于那笔实实在在付出去的机票钱,庄小姐不求立即得到退还,耽误了开工时间才令她最焦急。9日下午3时许,羊城晚报记者拨打某公司订票热线咨询,对方告诉记者,庄小姐那笔票款没得退,若想当天飞回广州,需从海口先飞武汉再转广州,机票须另外订,2000多元票款由庄小姐承担,他们只负责出票。

  “订票陷阱真是防不胜防,以前只听说网上买票被骗的,没想到向这家公司订票也不保险。”庄小姐对此表示十分无奈。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存在许多非法机票代购网站,当消费者预订机票时,对方会通过正规途径替消费者预订好机票,可收钱之后,对方会迅速联系订票点将消费者预订的票取消,消费者订购的机票最终变为“已退订”。庄小姐此次遭遇,某公司仍然没有给出明确的解释。记者吕楠芳

  (报料人庄小姐,三等奖100元)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