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春节收礼典当行内欲变现 多数物品仅值“三折”

2011年02月11日 16:28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节期间,很多人收到不少自己用不到的贵重礼品,不少人想出了带这些商品去典当行变现的解决方法。然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种在外省市颇为流行的做法,在天津却很难实施。

  昨日,市民张先生带着金饰、数码相机、高档掌上电脑来到典当行,据张先生介绍,这些物品都是春节时公司、朋友送的礼品,放在家里也没用。听外地的一些朋友说,他们那里到典当行变现是处理这些礼品的一种好办法,可以得到合理的收益,因此他也想试试。但询问典当行工作人员却被告知,部分礼品并不在典当行的典当范围内,他的这些礼品只有金饰、数码相机能典当,而且典当行除金饰可以折算市值100%的金额外,数码相机等数码产品只能拿到商品当下市值30%的金额,这种价格是张先生不能接受的,最后他只将一件金饰折了现。为此张先生表示不解,在外省市部分典当行不仅典当范围大,而且价格合理,但本市典当行的状况却与之大相径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张先生所言非虚。记者在气象台路附近等多家典当行发现,本市典当行的业务主要侧重在汽车、房产、金银饰品抵押上,多数典当行对数码产品、手表等礼品的收购比较谨慎。部分典当行员工表示,像这些春节礼品送到典当行,除金银饰、高档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可以比较轻松的转手外,其他产品都缺乏渠道处理。一位典当行负责人则称,北京等外地城市典当市场较为成熟,部分已发展成为专门做黄金饰品、数码产品等业务的典当行,这些典当行有对外销售功能,与相关销售渠道联系紧密,而本市典当市场还不够成熟,这也阻拦了典当行业的延伸和发展。渤海早报记者宋雪飞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