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网友发帖晒婚恋成本 武汉中等收入者结婚花65万

2011年02月14日 11:22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是情人节,武汉网友在共度“甜蜜”同时,有的还不忘晒成本,引来热议。

  记者昨日在武汉一论坛看到一则“武汉中等条件的娶老婆成本65万”网帖,列举了种种费用:恋爱期,包括出去吃饭、买礼物、娱乐、旅游、送女友父母节日礼品等,平均每月以500元的标准,谈2年共计1.2万。结婚买房,以目前房价均价6600元/平方米左右算,在三环附近买一套80平方米以上的婚房,加上简单装修,买家电及家具,至少要61万。办喜酒,以20桌每桌800元标准,共计1.6万,回收红包以每桌平均2000元,计4万,赚回2.4万。再加上拍婚纱照、到外地度蜜月等,至少又要花2万。成本累计65万元。

  这种婚恋成本“靠谱”吗?武昌的杨先生是去年结婚的,他认为这是“最低标准”,自己实际支出比这多,比如喜酒每桌稍稍好点的要1200元。(记者马振华)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