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保安俏市工人难招 成都人才市场工资普涨两三成

2011年02月14日 11:2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12日,宁夏街成都人才市场,招聘会现场人山人海杨涛摄

  坐等工人上门的时代变了

  工人招不到,招工单位急了,人力资源市场也急了。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在成都多家人才市场走访发现,今年部分人力资源市场也准备走出去招聘了,准备带着企业或岗位,下到二级城市、劳务输出大县招工。与往年不同的是,以前主动“下乡”的都是企业,而今年,很多市场手中接到招工的订单,光靠坐在市场等求职者来应聘,已远远不能满足招工需求。

  工资待遇普涨两三成

  昨日上午,锦江区人力资源市场,满是招工的单位和找工作的农民工。

  “我们要招聘80名员工。”王秀娟是成都一家大鞋厂的招工负责人,她在人才市场守了3天,才招到20人。而招工条件中,已经将“工作经验”删除了,年龄也放宽了。“以前要求30岁以下,现在放宽到35岁,有经验的40岁也要得。”待遇也提了不少。“原来工人月收入在1500-2000元不等,现在都在两千元以上。”

  与王秀娟一样,在招聘现场的企业基本上都放宽了招工条件,提高了薪资待遇。据宇辉人力资源市

  场统计,节后各行业的工资待遇都在上调,幅度在20%—30%左右。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