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理财师:投资专业街商铺需谨慎(2)

2011年05月13日 09:4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怎样投资

  专业市场上所呈现的一个特点就是同类产品竞争激烈,整个专业市场上除所处位置不同外,经营的产品大同小异。这就需要对经营的产品多加推敲,寻找市场上的空白点,营造特色产品,包括产品本身和经营模式。如推出国际服饰城,则要求在功能、布局上都有大幅度创新,能改变原有的市场商厦的形态。

  专业市场与其他商业形态不同,所服务的对象比较单一,但客户范围比较广泛。知名度是商铺投资的一个重要因素,知名度就是品牌的体现,对吸引客源具有相当大的作用。各专业市场的客户因产品而异,挖掘专业市场潜力很大程度上是特色产品经营结果的另一体现。

  择址应注重物流

  专业市场中经营批发类生意的比重较大,货物进出频繁,对商品的物流环节要求较高。一些看似繁华的地段,其专业街经营情况并不理想,主要还是受到交通的制约。随着私车的增多,城市中心区域路况不容乐观,中心商业街的物流成本也就较高,所以中心城区不宜开设专业商业街。专业街不同于其他商铺,择址必须要充分考虑到物流的方便性、经济性,宜设于闹市区附近,地段不能太热闹、也不能过于偏僻。同时,还要注意专业街商铺对人气的聚集能力。

  专业市场共同存在的另一个问题是同类物业竞争激烈。一方面,很多的投资者往往只会研究商铺自身的投资回报,而忽略整个专业市场的发展态势。另一方面,专业市场在吸纳大量资金的基础上,如能形成有序、成熟的供配链,充分发挥资源共享后的“聚沙成塔”的效应,那么经营风险和投资风险都将大大降低。

  □祖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