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送一本旧杂志回一幅剪贴画 网友支招分享老杂志(2)

2011年08月12日 07:4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郑荣“笑纳”之后,觉得“如获至宝,又给我带来了很多创作灵感”,对发帖人表示感谢。感谢之余,郑荣留了自己老奶奶的一张原生态剪贴画给发帖人,同样放在了门卫那里。据郑荣老师介绍,此原生态剪贴画是她90岁高龄的老奶奶几天前刚剪的,经过简单包装送给"河马",在这个剪贴画上还有老人的签名,虽然老奶奶没有上过学,在签名时采用依葫芦画瓢的方法写上去,相当可爱。

  老奶奶的剪贴画备受大家喜爱。河马本人也颇感意外,表示:"老奶奶的作品太可爱了,是真正的民间艺术啊,真是强大。下班后我就去南门取走。"据郑荣老师介绍,奶奶的作品经常用废旧杂志等进行剪贴,属于视觉气场强的类型,如果配上简单的镜框挂起来,其分量感能满足很大的墙面,效果特别好。老人经常制作剪贴画送给亲朋好友,有一次,她还把自己的作品当做礼物送给新婚夫妇。老奶奶的作品颇受大家喜爱。

  对于小区居民互赠书籍、交流思想的举动,郑荣非常赞同,她说:旧杂志用途很广,在我这里可以当新书看,找共鸣,接受年轻人的时尚观念,另外还可以做纸贴画、纸雕塑。郑老师半年后即将退休,她建议大家:"我们可以把旧杂志、旧书积累起来,不要扔掉,开个小区阅览室,可以达到大家共享的目的。"对于小区众多邻居营造的文化氛围,郑荣老师表示非常欣慰。      本报记者 李冲

  ■链接:

  记者经过调查发现有以下两个原因。首先,报纸是纯纸浆纸,回收方便,同等体积下,报纸要比铜版纸轻。其次,铜版纸利用率没有报纸高,铜版回收之后如若再利用需要更多工序;最后,铜版纸的表层有涂布层即一层塑料薄膜,有的铜版纸含有的化学成分可能会对人体有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