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索罗斯:“坏孩子”说再见(2)

2011年08月12日 07:4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事已高能力被人质疑

  索罗斯一度被视为哲学家。就在2008年,他曾在自己撰写的《索罗斯模式》一书中,就写到过这样两个颇具哲学意味的章节——“一个失败哲学家的自传”、“一个成功投机者的自传”。他说,“涨涨跌跌是常有的,当市场变得极度动荡时,把握空头寸可真是需要很大的勇气。”

  在亚洲,索罗斯的能力似乎还被“神化”,就是因为他过去的优秀业绩,让很多基金经理人顶礼膜拜,视为偶像。

  不过,作为一个年过80的“爷爷辈”经理,他的能力也因此开始受到质疑。有媒体撰文评论,年已80岁的索罗斯似乎已经失去当年独战英格兰银行的凶残劲,隐退之意或许也跟今年投资不利有关。

  据了解,索罗斯在今年5月时表示了对黄金能够持续长达10年的涨势的怀疑,并在当时就沽空手头高达8亿美元的黄金资产。

  然而这次他似乎踏空了,时至今日,黄金价格屡创新高,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8月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33%,报每盎司1617.50美元。有知情人士透露,由于量子基金今年以来的亏损已经达到6%。

  兴业银行基金金融部研究负责人吴卫东接受《投资者报》采访时曾说,“在宣布退休前,索罗斯对基金管理投入的精力已经不多。”在他看来,虽然索罗斯的投资业绩非常优秀,但在美国本土,索罗斯言论对市场的影响并不大,反倒是中国内地市场将其神化。

  英国《金融时报》发表评论指出,“索罗斯和德鲁肯米勒等人退出江湖,背后隐藏着一种更深层次的趋势。这些人在对冲基金业所普及的、凭一时兴起部署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模式,正迅速变成‘明日黄花’。”

  美国财经网站Thestreet的资深撰稿人埃里克·杰克逊(Eric Jackson)发表评论认为,年事已高的索罗斯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参与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的日常运营了。2011年的索罗斯已经不再是1992年的索罗斯了,暗示投资者没必要再迷信和关心索罗斯等著名对冲基金经理人。

  关于索罗斯今年投资不如意的状况,有分析表示,这实际上是索罗斯本人早就嗅到危机,逐步减轻投资仓位。今年以来,多数投资机构对美国经济前景都表示了不确定的看法。

  索罗斯本人曾坦承,“目前情况很令人困惑,很难预测。市场非常不稳定,对美国经济的很多问题来说,不会瞬间崩溃,但也没有立刻就见效的解决方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