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婚前房产加名要缴哪些税 各种情况详细算法一览

2011年08月25日 13:25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婚前房产加名要缴哪些税?

  如何计算税金?

  以一套5年前50万元买的100平方米的房子计算

  假如现在房子值60万元,加名需缴契税3000元

  比之婚后房产加名程序的简便易行,婚前房产加名所牵扯的二手房交易程序多少让人觉得有点复杂。一套在住房产如何计算交易价格?缴哪些税?如何计算税金?每一对儿关注此问题的夫妻心中都有一串问号。昨日,市地税部门相关负责人作出详细说明。

  营业税按照差额的5.6%征收,如没有购房发票则按照全额征收。如是所有权方唯一住宅,免个税,如不是唯一住宅,按照差额的20%征收个税。

  大于144平方米

  营业税免征。如是所有权方唯一住宅,免个税,如不是唯一住宅,按照全额的1%或者差额的20%缴纳个税。

  小于144平方米

  满5年

  缴纳营业税及附加、城建税按照差额的5.6%收取,个人所得税按照房子全额的1%或者差额的20%征收。

  不限

  2~5年

  缴纳营业税及附加、城建税按照全额的5.6%征收,个人所得税按照房子全额的1%或者差额的20%征收。

  不限

  不满2年

  所缴税金

  购房面积

  购房时间

  备注:契税征收方面,房子是90平方米以下的首次购房,契税税率为1%;90~144平方米的首次购房,契税税率为2%;其余情形,一律按照4%的税率缴纳契税。

  如房屋购买价格50万元,市场评估价格60万元,则全额为60万元,差额为60-50=10万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