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最佳雇主修炼秘笈:与员工一起战斗 让工作就是玩儿  (2)

2011年09月06日 16:1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此外,NuStar还向员工配发公司股票。目前,近半数员工持股,拥有2000美元到11.3万美元不等的公司股票。NuStar每年向员工派发总计1360万美元的奖金,其中1200万美元奖金流向经理级以下员工。

  对于退休员工,公司给予相当优厚的待遇。在NuStar工作30年后,退休者每月可以领取相当于原来工资117%的养老金,其中部分由美国社会保险计划支付,近半数来自公司自身养老基金。

  NuStar号称公司从来不裁员,“我们希望保持有弹性的工人数量,”公司首席执行官柯特·阿纳斯塔西奥说。去年夏天,NuStar的主体业务沥青生产增长有限,必须裁员10%。公司拒绝裁员,反而向员工求助寻求解决方法。为此,NuStar的员工自发提高生产效率,有的部门减少生产浪费,有的部门改善采购质量,还有的部门缩短工作时间、减少出差旅行。结果,即使身处逆境之中,公司盈利仍比上一年多500万美元。

  “如果不支持员工和他们的家庭,业务低迷时公司又怎能依赖他们?”阿纳斯塔西奥说。NuStar“大手笔”的福利制度曾遭到咨询公司反对,被告知“你们这样做不行”。然而,NuStar的“仁慈”工作环境最终得到回报,公司业绩骄人,令华尔街各大投资机构趋之若鹜。过去3年里,NuStar给投资方最高回报幅度达到65%。“这是我们以员工为主的企业文化的直接成果,”阿纳斯塔西奥说,“照顾好员工,他们会照顾好彼此和投资者利益。”

  榜样三:弹性工作制

  在瞄准青少年市场的服装零售公司“航空邮件”,相当多员工是打工学生。为这些临时工安排灵活工作时段、营造愉快工作氛围是这里的用工要义。

  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是美国一年一度圣诞购物季的开始,是“航空邮件”全美900家门店一年里最忙碌的一天。“航空邮件”首席执行官汤姆·约翰逊这一天会亲临“前线”与员工们一起“战斗”。

  去年,《财富》杂志记者当天清晨6点抵达新泽西郊区帕拉默斯分店,看到“航空邮件”的52名年轻店员已经准备就绪。清晨7点一到,成百上千顾客涌进“航空邮件”店内,不久就在结账处排起长队。

  “保持微笑,装袋、打包———快!快!快!”约翰逊不停督促着店员们。不过,“督战”同时。他不忘给超负荷运转的店员们安慰和鼓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