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最佳雇主修炼秘笈:与员工一起战斗 让工作就是玩儿  (3)

2011年09月06日 16:1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是一年中我们最重要的一天,”已经有7年工龄的店员马西斯说,“同时还要有乐趣。”这一天,约翰逊为店里员工买来比萨饼,与甜甜圈和夏威夷汽酒一起放在储藏间,供倒班休息的员工享用。

  与行业内其他不少企业相比,“航空邮件”给临时工的薪水更优厚,给正式工的升迁机会更多。不少临时工后来应聘成为“航空邮件”正式员工,59%的正式员工升职成为经理,79%的经理是女性。“航空邮件”经理级正式员工,每年可以“无限期”休病假。

  “航空邮件”在全美有2.8万名员工,其中大部分是年轻的临时工。他们不在乎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险等传统的福利待遇,而是更看重公司给员工的“特殊待遇”,例如,能以7折价格购买所有“航空邮件”衣物。公司友好的工作氛围也令年轻人着迷。表现突出的店员不仅能以更低折扣购买衣物,还会得到同事的“现场熊抱”。此外,公司还会组织夏季派对和社区义工活动。去年,“航空邮件”发起慈善活动,为无家可归的青少年募捐62.5万条牛仔裤。

  榜样四:工作即快乐

  玩具企业“孩之宝”注重营造友好工作氛围,不仅为员工提供优厚福利待遇,更鼓励他们以工作为乐趣。

  从各种津贴福利到股权和奖金,“孩之宝”一应俱全。此外,公司推出多项深受员工欢迎的优惠措施。公司支持员工参加社会活动。“孩之宝”员工每个月有4个带薪小时可用于做义工,帮助儿童。只要每周一至周四加班4个小时,员工可在公司内部门店以优惠折扣购买产品。除了倒班员工,公司所有人星期五下午一律休息。

  作为一家生产玩具的企业,“孩之宝”真正引人之处或许在于,在这里工作就是玩儿。公司3100多名员工每人参加工作时都获赠“孩之宝”的畅销玩具组合“土豆头先生和太太”。“在这儿不可能没乐趣,”公司首席执行官布莱恩·戈德纳说。

  玩具设计师是“孩之宝”的“珍品”人才。40岁的罗布·达维奥为“孩之宝”设计棋盘游戏。“设计游戏就是讲一个好故事,”他说。达维奥从小就与两个弟弟一起玩棋盘游戏,对这种游戏情有独钟。每当想到被付以高薪做自己喜欢的事,达维奥就说:“我很幸运。”·袁原·

  新闻链接

  最佳雇主 这样选出

  为了挑选出100家最佳雇主,《财富》杂志与Great Place to Work 研究所合作,对美国公司雇员进行最详尽的调查。

  2011年的调查共有311家公司参与。每家公司的得分大部分(2/3)是以研究所所做的信任指数调查为基础,该调查被发往各公司随机抽取的员工作答。调查问题涉及员工对管理层的信用度、工作满意度以及对同事关系的看法。得分的另外1/3来自于各公司对研究所关于文化审计的回应,包括针对薪酬福利计划的详细提问和一系列有关招聘方式、内部沟通、培训、奖励计划及多样化努力的开放性问题。

  袁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