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地沟油、一滴香 “风味美食”肮脏生意经(图)(3)

2011年09月08日 09:29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周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瓶500克的“一滴香”价格为50元左右,平均0.1元/克。“一滴香”可按1∶1000调成汤,因此,想要做成1千克汤(可做两三碗米线)仅需“一滴香”1克,费用为0.1元,平摊至每碗米线中的成本几乎为零。

  “我知道这样勾兑的汤有害健康,并且米线中用的青菜我也不怎么洗,有时甚至上面明显能看到农药残留痕迹,我就给放到米线碗里了,可这样能多赚钱。”老周说,“因为昧了良心,有时晚上我翻来覆去睡不着,所以不再干这一行了。”大河网

  点评

  当下,由于小饭馆、小作坊、小摊贩“点多面广”,监管困难,已成为食品安全的“重灾区”。“三小”食品问题不仅拷问经营者的社会道德底线,也暴露出政府监管的死角。要管好“三小”食品,清除监管“盲点”已刻不容缓。

  在基层,我国食品安全监管力量薄弱,技术手段落后,一些监管人员还是靠眼睛看、鼻子闻,难以满足对“三小”食品的监管要求。

  要管好“三小”食品,首先要构建广覆盖、网络化的监管格局,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消除死角。其次,食品安全监管要向基层单位倾斜,尽快为一线执法人员配备先进适用的快速检测设备,提高现场执法能力。最后,要按照部门职责“分兵把口”,健全部门之间信息通报、联合办案、综合执法等协调机制,形成对“三小”食品的监管合力,尽快扭转生产经营无序的状况。据新华社“新华视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