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P2P借贷网悄然走红 闲钱通过网上借出去(图)(3)

2011年09月15日 11:20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何防范风险?

  多家P2P借贷网站声称,他们有多种风险防范措施。首先,交易资金交由第三方账户进行托管。其次,要求借出者在选择借入者时,采取分散投标的方式,一般建议单笔投资金额为50元。

  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通过P2P借贷网站交易,所有的借款都没有抵押物。

  借款成本多高?

  多家P2P网站表示,借款期限非常灵活,由借入、借出双方协商确定。

  在借款利率方面,一般情况下,借款期限一个月,贷款金额100元,年化利率在24%左右;借款期限三个月,贷款金额3000元,利率由双方进行磋商确定,但年化利率不能低于5%。“不少借款均由双方协商利率,贷款年化利率一般在16%至20%之间。”

  作为一名借款人,除了要向借出者支付利息,还要向网站支付手续费。眼下各P2P借贷网站向借款人收取的手续费,一般在1%至4%不等。

  出现坏账咋办?

  多家P2P借贷网站声称,他们推出有“本金保障”措施。

  有的P2P借贷网站称,当借出者投资的借款出现严重逾期时,网站将向借出者垫付此笔借款的出借本金。

  还有P2P借贷网站称,只要借出者在该网站借出的资金超过50笔,若这50笔中有坏账,当所有利息收入还不足以冲抵本金时,差额由该网站负责补偿。

  借款怎么管理?

  多家P2P借贷网站表示,他们也像银行一样,采取贷前审核、贷中审查、贷后管理等方式,对借款进行管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