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超级稻大面积推广有难度 18亿亩耕地须严守(3)

2011年09月21日 09:2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应对▶▶加大对高产良田补贴

  如何切实保障粮食安全,是摆在中国面前的一项重要而艰巨的课题。

  袁隆平表示,良种、良法、良田是保证水稻高产的三个基本条件,良种是核心,好的栽培技术是手段,良田是基础。

  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国辉也称,当前国家下大力气来确保18亿亩耕地的红线,在我国现有耕地增量有限的情况下,提高水稻单产是保证我国粮食安全非常重要的一条途径。同时也为保证我国粮食安全进行了具有重大意义的探索。

  “我们不得不接受耕地面积正在减少的事实,但在努力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的同时,应当加大对高产良田的补贴额度。”郑风田认为,要提高粮食单产主要靠良田单产,因为良田具备高产基础,只要农民加大投入,精耕细作,一定能使产量上一个新台阶。

  郑风田还对目前的补贴模式存在异议,目前我国以农田为补贴对象,而不是补给种植者,这样农田承包者可能会拿两份收入,一份是在外打工工资,一份是国家农田补贴金。“要把钱补贴给种植者,只有真正提高他们的收入,才能提高种植积极性,才能保障粮食产量。”

  南方日报记者 黄应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