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多起跨国并购被美挡在门外 或因涉国家安全(3)

2011年10月02日 00:16 来源:CCTV《经济半小时》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拉森:我不想深入这个细节,我可以说,我去了很多趟国会,也去了很多趟白宫。

  2011年2月,在并购尤尼柯失败6年之后,中海油购入了美国“切萨皮克”公司“油气项目”三分之一的权益,迈出了进入美国的第一步。

  约见国会议员或政府官员,是拉森工作的重心,为了方便,他将事务所的办公地址选在了宾夕法尼亚大道。

  拉森:非常的方便,那边是国会,那边是……

  在通往白宫、国会和众多政府部门的宾夕法尼亚大道上,红绿灯特别密集,每隔一二百米就会有一个路口。

  拉森:我们经常遇到的是黄灯……最具挑战性的 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案子 是黄灯案子。就像我今天早晨刚刚启动的这个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的新案件。它虽然不涉及中国投资者,但确实 亚洲的卖家。我们现在处于研究黄灯的阶段。

  在华盛顿,除了宾夕法尼亚大道,这条K街也同样大名鼎鼎。这里云集着大量的律师事务所及公关游说公司。有人说,不了解k街,就不了解美国的政治,也有人说,k街是华盛顿的华尔街。

  米歇尔. 戴维斯 博然思维高级合伙人

  米歇尔. 戴维斯:这里是华盛顿市中心,楼下就是k街。从那边的白宫一直到这条路尽头的国会。这里是中心街道,很多咨询公司,商业公司都在这里有办公室,帮助美国和世界理解华盛顿的一举一动。

  米歇尔. 戴维斯是这家公关公司的合伙人,她曾经的工作是美国前财长保尔森的助理,而这里的员工,都有一定的来头。

  米歇尔. 戴维斯:你进入我们公司,就会发现墙上挂有所有员工的照片。我们有共和党背景,民主党背景,有以前在白宫或财政部工作过的政府官员。

  同在k街上,另一家公关公司的杰米.穆勒,正在为外国企业,制作如何应对政府和国会的战略蓝图。

  如何将企业的故事有效地讲出来,是最重要的一步⋯⋯

  宾夕法尼亚大道和K街上的游说集团已经成为一支不可忽视的政治力量。各大游说集团的高手凭借各种人脉,改变了美国的许多内外政策。

  赫纳:如何正确地建立透明度和信任,你能够在收购公司所在国找到帮手帮助你进行收购并表示这是一件对该国有好处的事情。

  杨名皓 奥美集团全球执行长

  杨名皓:公共关系可以总结为一个词,即“影响”。如果这种影响能够帮助你从政府获得想要的东西,那么就是积极的影响,或者是抵御袭击的影响,或者是创造信任的影响。

  伴随着美国独立日的到来,美国2011年以来的失业率也在不断下降,就在独立日前夕,奥巴马发布了一个讲话,表示美国欢迎来自海外的投资,这意味着,美国的普通百姓,将有更多就业的机会。

  沃林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

  沃林:美国政府的政策是,非常欢迎来自全球各地的境外资本来美国投资的,这是美国经济很重要的一部分,当然,这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投资。

  罗伯特•霍马茨 美国副国务卿

  霍马茨:奥巴马总统说“美国欢迎外来投资。我们觉得外来投资可以增加美国的工作岗位。 我们想要与中国开展更为主动的对话,以避免美国欢迎外来投资的热忱受到误解。

  这样的信息在前副国务卿拉森看来,则是一个可能改变严格审查制度的信号。

  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世界各地,一道道国家之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