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温州中小企业危机或将促使民间借贷健康发展 (2)

2011年10月13日 16:08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私人借贷在温州很活跃

  温州民间借贷还有两种正规的形式,一是担保公司,二是小额贷款公司,它们有序引导温州无序的民间游资。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汪炜认为,在民间借贷异常活跃的情况下,当务之急还是发展诸如小额贷款公司之类规范的地方金融组织,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但截至目前,担保公司和小额贷款公司并不是民间借贷的主力,自2008年10月温州市首家小额贷款公司成立以来,已营业和试营业的小额贷款公司仅有21家。而且,在温州民间借贷市场活跃的也不是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担保公司等规范金融组织,最活跃的还是私人借贷,中国人民银行温州中心支行的负责人说,私人借贷几乎成了主流。

  对急于用钱的中小企业和个体商户来说,民间借贷有着很大的便利性。在银行借贷,第一需要抵押物,第二要排队,关键是还不一定轮得上,民间渠道借钱效率更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