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重造营销链条 黑龙江五常米克隆奢侈品销售模式(3)

2011年11月21日 12:4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切忌过度追求产量

  物以稀为贵。张玉河认为,五常大米是一种稀缺的农业资源,能够也应该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精品米道路。他打了个比方:“奢侈品有奢侈品的销售途径,生产环节也是一样。五常大米和意大利的手工皮鞋、瑞士的手工手表是一样的,精耕细作才能走向高端,否则必然跌落凡尘。”

  最近一两年,高价大米乃至天价大米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北京市场,在高端大米这个新兴市场上,几乎是在一夜之间,冒出了许多竞争者,其中不乏国有大型上市企业,竞争正在从产品、价格,向技术、土地蔓延。对此,张玉河有些担心,他担心的不是大米市场的优胜劣汰,而是担心五常大米作为一种稀缺农业资源会不会因为竞争而走向歧途。

  张玉河说:“对于农产品来说,走集约化道路,上规模,上大机械,是增产增收的一个途径。但是,对于五常大米来说,却未必适合。农产品不同与工业产品,往往就因为隔了一个村屯、一条河,土壤条件就会有很大不同,这些因素又是不能复制的。所以,一定不能搞拉郎配式的整合,为了产量和规模而丧失了品质。”(尹海超 记者刘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