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免进场费新政促菜价同比降15%(2)

2011年11月24日 09:22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闻背景

  本市冬季蔬菜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北方设施菜,包括大棚生产的黄瓜、茄子、西红柿等;二是北方冬储菜,包括河北、内蒙古、甘肃等地生产的大白菜、土豆、洋葱等;三是南方反季节菜,包括海南、两广等地的豆角、青椒等。相比夏秋季节的周边露地菜,冬季蔬菜运输成本、储存成本、生产成本都有所增加,再加上岁末年初传统节日相对密集、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运输等诸多因素叠加,因此每到冬季,本市蔬菜价格总处于一年中的高点。

  车载菜市场今冬入厅延时经营

  本报讯(记者 王飞雁)记者昨天从市商务委获悉,经过市、区商务部门协调市场所在社区,海淀、朝阳、丰台、石景山4个周末车载蔬菜市场全部入厅经营,并延长了经营时间。其中北航改为周六、日经营,方庄则将“周市”变成“日市”。

  周末车载蔬菜市场选址主要以三环路以外地区为主,选择蔬菜零售配套设施相对不足的小区。目前,本市已开设4个周末车载菜市场,分别设在海淀区北航社区、石景山区北方工业大学社区、朝阳区望京国风社区和丰台区方庄社区。

  根据本市蔬菜生产季节性特点,周末车载蔬菜市场原定开办时间为每年4月15日至10月15日,每周六7时至10时。自8月初营业后,周末车载蔬菜市场深受市民欢迎。根据市民的愿望,市、区商务部门协调市场所在社区,认真选址,推动周末车载蔬菜市场冬季入厅经营。

  截至目前,海淀、朝阳、丰台、石景山4个周末车载蔬菜市场全部入厅经营。从上周末开始,北航周末车载蔬菜市场每周六、日经营两次。11月15日开始,丰台方庄周末车载蔬菜市场入厅经营,并且由每周经营一次的“周市”变成每天上午营业的“日市”。此外,其他市场也适当延长营业时间,更好地满足居民需要。

  新闻特写

  “天天能吃头天刚摘的便宜新鲜菜”

  本报记者 王飞雁

  昨日凌晨3时,一辆厢式货车和一辆金杯车开出礼贤益农蔬菜专业合作社的大门,驶向位于方庄东路的方庄社区周末车载菜市场。

  不到5时,两辆车缓缓开进方庄社区的大门。

  合作社总经理张海丰跳下车,打开货车后门,里面摞着几十个装满蔬菜的白色塑料箱。他搬下一箱芹菜,拿起一捆菜,“咔”地掰了一块,“菜是昨天上午摘的,下午3时前送到配送中心,然后检测农残、分拣装箱,凌晨开运。”

  近300平方米的菜市场里,三面墙整齐地摆着一圈货架。卸下的菜直接搬进菜市场,摆上货架。“以前我们在露天卖,天一转冷,社区马上给我们盖好了房。”张海丰说,自从11月15日搬进来,菜市场从每周六上午营业变成了每天上午营业。

  不到6时,开业前的一切准备就绪。没进厅经营之前,早上到了要先去库房拉货架,收市了还要再送回去,一来一回得近两个小时。“现在每天离开时,门一锁就成,省事。”张海丰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