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2011年务实看河南:利用外资超百亿 房价涨幅回落

2011年12月23日 09:24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一年,中原经济区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粮食生产再创新高

  这一年,世界名企纷纷入驻,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突破100亿美元,对外开放“一招求多效”

  这一年,河南在资金、环境、能源等方面积极创新,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持续推进

  这一年,省内就业首次超过省外,物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初步遏制,城市房价涨幅总体回落

  2011年,务实看河南

漫画/王伟宾

  2011年注定是个不寻常的年份。这一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是经济形势复杂严峻的一年,也是实施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总体战略的起步之年。

  中原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粮食生产再创新高、对外开放成绩斐然、民生得到持续改善……2011年,务实发展的河南呈现出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好的气势,经济社会发展开局喜人、起步良好、风景独特。

  风景1

  中原经济区显现“蝴蝶效应”

  年初针对我省经济面临的形势,省委书记卢展工用“难在持续”进行了深刻阐释:既面临着产业转移、扩大内需、后发优势等难得历史机遇,也面临着结构性矛盾突出、区域竞争压力加大、改善民生任务繁重等诸多困难。

  即将过去的一年,注定将永载河南发展史册。1月,中原经济区正式纳入《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3月,中原经济区被郑重写入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9月,《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出台,中原经济区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国之大事、省之大计、民之大业。

  这一年,河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显著提升,改革发展拓展出广阔空间,亿万人民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极大增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极大激发,中原经济区的“蝴蝶效应”已经初步显现。

  在全国多数地区经济增长放慢的情况下,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

  经济增速持续上扬。据有关部门初步预计,全年生产总值突破2.7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1.7%左右,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5个百分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5%左右;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明显成效,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质量效益同步提高……

  粮食生产再创新高。来自省农业厅的信息显示:今年我省粮食总产量1108.5亿斤,比上年增产21.1亿斤,连续8年实现增产。建设中原经济区,河南郑重承诺:持续探索走一条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新路子。

  “我省粮食生产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新的贡献,为宏观经济又好又快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实现良好开局提供了基础保障,为农民增收、物价稳定、社会和谐添上了光彩的一笔。”省农业厅厅长朱孟洲如此评价粮食增产的意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