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白酒业悄然兴起“洞藏热” 或成为新的投资方式

2011年12月30日 14:3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历史热、文化热、窖池热、纯粮热、年份热等之后,白酒“洞藏热”正悄然兴起,俨然成为投资新热点。

  近日,黔北酒业新贵贵州宝洞酱藏酒业有限公司在遵义市绥阳县风华镇仙人洞举行盛大的封坛仪式,400余吨原浆酒封藏于独特的喀斯特地形润孕出的天然溶洞仙人洞。此举不但吸引了白酒行业诸多厂家的关注,也引来包括贵州、四川、广西、湖南、湖北、广东等地众多的商家、投资家、收藏家聚目。

  观察家们指出,高端白酒特别是酱香型白酒未来的市场十分广阔,而具有独特概念且具多重卖点的洞藏酱香型白酒,更将在白酒市场大放异彩。

  酱香型白酒升温

  有投资咨询机构发布的中国白酒市场投资分析预测报告表明,白酒业的增长速度在所有工业行业中处于前列,未来一段时期,白酒行业的景气度将继续保持,高端产品更呈现快速上升趋势。

  在白酒竞走高端的情况下,酱香白酒尤显火爆。近年来,以茅台为代表,包括郎酒、潭酒、泸州老窖、五粮液等知名白酒企业无不看好酱香型白酒,纷纷在这个品类上发力,投入巨资开发酱香型白酒。

  业内人士认为,酱香型白酒是世界三大蒸馏名酒之一,其酿造工艺、独具的卓越品质以及酒品风格,是其他香型的蒸馏白酒无法比拟的。酱香白酒升温,既是人们追求绿色、健康饮酒消费趋势的体现,也是白酒行业顺势而为调整产品结构、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必然结果。

  目前在白酒市场上,酱香型白酒所占市场份额不足10%,但占据35%的行业利润空间。分析认为,未来10年酱香型白酒市场份额将大大提升,有望达到30%。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