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豪华小区物业管控市政路引争议 市政部门:不合法

2016年10月20日 04: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豪华小区物业“管控”市政路引争议

  物业称因车流量较大 此举属于“疏通管理” 市政部门表示该行为不合法 目前已取消管控

  10月11日,有网友反映海淀区的豪华小区西山壹号院私自将道路封闭,导致其他社会车辆无法穿行小区。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小区物业处了解到,物业此前曾在工作日早高峰期间施行“临时管控”,限制外来车辆进出。小区居委会和北京市规划委海淀分局证实,被封的这条道路属于尚未交付使用的市政道路。目前,该路段已取消“临时管控”。

  物业分时段“封路”

  事发小区属高档住宅

  11日上午,在海淀西山壹号院小区附近上班的小陈反映称,自从10月1日之后,一条穿过西山壹号院小区的道路被小区保安拦截,原本要通过这条道路到达西侧软件园的车辆需按原路掉头返回。

  小陈表示,此前上班时均开车走这条路,十一假期后发现在早高峰时期路口有保安拦截,并设置了路障。“上班的人都是到门口发现保安不让通过,之后只能折返。无形中浪费了时间,也造成小区南侧道路更加拥堵”。

  北青报记者通过查看地图发现,这条道路为东西走向,西侧通往永丰路,东侧通往软件园南街,穿过西山壹号院,将小区分为北区和南区,但地图上并未标注出路名。

  北青报记者联系了西山壹号院小区物业,物业人员表示,其采取的措施并非“封路”,而只是在早高峰时期进行“临时管控”,“为了防拥堵,周一至周五每天上午9点到11点会对车辆进行控制。”该客服工作人员称,如果只是在附近工作需要,则没办法在上述时间段通过这条路。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西山壹号院小区楼盘分为公寓和别墅两种,主力户型为200平方米至500平方米。10月11日,在某二手房交易平台网站上,搜索“西山壹号院”可以看到有37套在售楼盘,户型均在三室或三室以上,最低报价2000万。

  18日,北青报记者再次电话联系西山壹号院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政府介入,所以不再进行“临时管控”,附近上班的员工也证实早高峰期间不再“封路”。

  该路段属市政道路

  此前一直由物业管理

  此前,北青报记者电话联系了西山壹号院所在居委会,居委会人员称,已经和物业协调,并已有初步结果,“物业说这条路不封了,但是我们不能保证以后会不会再封路。这条路填报的时候是市政路,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还没有正式交付市政使用,此前路的保养、维护和保洁都是物业在做。”

  北青报记者联系了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海淀分局市政科,工作人员在系统中查询后对北青报记者确认:“这条道路属于市政规划道路,规划中的名字为西北旺镇五号路,此前交由开发商代建。”对于小区物业在早高峰施行临时管控,该工作人员表示,该行为并不合法,“市政路大家都可以通行,不是小区内部路,交管局可以进行交通管制,但是物业不能自己封路。”

  西山壹号院小区物业也确认这条道路是属于市政道路,“那条路是市政的路,我们正在进行疏通管理。”对于该项措施制定,客服人员表示,“业主有反映外来车辆过多,占车位情况比较严重,我们征求过业主的意见,在90%以上同意之后采取了这项措施。”

  一位小区业主对北青报记者表示,西山壹号院的住户只能通过这条道路进出,在早高峰期间道路则会非常拥堵,“9点到10点期间肯定会堵,最长时有一个小时出不来地下车库。”该业主称,这条道路连同靠西侧的小山坡以及篮球场此前一直是该小区融创物业在进行管理,“在互联网公司搬到附近之后车开始变多,此前物业人员每天会在路口协调,最开始是不让大车进出,后来发现车实在太多了,才采取了这样的措施。”

  周边互联网公司集中

  早晚高峰道路拥堵

  北青报记者看到,在西山壹号院附近集中有联想、百度、新浪等公司以及在建的腾讯北京总部大楼,在保安限制通过前,事发路段是许多附近上班员工的一条必经之路。

  除了这条穿过小区的道路之外,在小区外部南侧也有一条路通往各大公司,在附近上班的郑先生对北青报记者表示,自己每天坐公司班车会经过南侧道路到达单位,“西山壹号院南边的这条路是附近公司到地铁站摆渡车的必经之路,但是路很窄,所以每天都会堵。如果小区中的这条路能够开放,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一些拥堵。”

  另外一位在附近上班的员工也称,此前由于小区限制通行,西山壹号院南侧的路段上班高峰时变得更加拥堵。文/见习记者 郭琳琳

【编辑:吉翔】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